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某厂班组长安全职责

某某厂班组长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5619

某某厂班组长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模范地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对本班组工人的安全和健康负责。

2、坚持每天班前讲安全,针对本班组生产工种、工序具体布置安全工作。对新调入的工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并指定专人对新工人的安全负责保教保会。

3、组织本班组工人学习并抽考安全操作规程,不定期检查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要教育工人在任何情况下,决不违章蛮干。要教育工人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对蛮干违章者有权提出处理意见。

4、负责经常检查本班组不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立即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并及时上报。必要时可以先停产,然后上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5、本班组发生工伤事故。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并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分析,汲取教训,提出防范措施,休工满八小时以上要填写事故分析表上报。

6、把安全纳入各次评比竞赛条件中,宣传安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

班组长兼小组安全员,开展好本车间、工段、小组的安全生产工作。

7、根据厂部、车间的指示,协助工段、小组制定安全生产措施计划,开展现场安全宣传工作,促进安全生产。

8、对小组人员经常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小组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并经常检查监督组内人员及其他人员正确执行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

9、随时检查生产设备、现场作业环境情况,对危害工人身体健康和可能造成工伤事故的因素,采取措施。

10、参加工段、小组调查分析事故会议,找出原因,提出预防措施,积极协助解决和进行监督实施情况。

11、做好班前安全宣传,班后安全检查工作。

12、杜绝生产线运行时,穿越擦拭辊子。

13、清洗辊时一定要打反转。

14、做好放火、防爆、防毒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加油站班组长安全工作职责

(1)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和领导全班员工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

(2)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协助站长对本班员工及顾客进行安全教育、检查、监督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3)熟悉本班组防火要求及措施,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管理,严防丢失和损坏。做到“四懂四会”。四懂:懂本岗生产过程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补救方法,懂疏散方法;四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逃生。

(4)负责对本班人员进行班前后教育,对作业中出现的违章现象及时纠正和处理。

(5)负责对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做好作业记录及交接班工作。

篇3:加气站班组长职责

一严格执行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员工行为规范的前提下,培养小组间“比、学、赶、超”的工作气象。

二作为班组负责人,负责本班日常工作管理,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及各项业务知识。

三作为班组直接安全责任人,负责对战内消防器材和安全设备的管理、维护、保养工作。

四负责带领本班组人员对站内卫生及设备的卫生清洁,每天交接班前清扫场地及清洁设备。

五监督本班组交接班工作,与收款员共同核对交接班报表的准确性,并向站长提交交班报表及本班收入情况,认真填写《班组交接班记录》。

六协助收款员和加气员做好工作,处理本班各种异常情况,保证营业的正常进行。

七熟悉站内设备构造、形成和工作原理,出现简单故障能够自行修理,能够组织设备维修培训。

八学习计量业务知识、操作规程、方法,熟悉各项操作技能,准确及时地提作各种数据,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记录齐全,字迹清晰,保存完整。

九熟悉本组人员工作情况,定期召开班组会议,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中服从领导并作出表率。

十做好班组日常教育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组员学习安全政策法规,各项操作规程,增强安全意识。

十一带头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严格要求组员履行设备保养职责,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

十二了解关心班组内每一位员工,与其达成思想沟通,切实为其排忧解难,培养小组内部团结互助的氛围。

十三负责组织对新员工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十四协助站长做好其他临时性工作。

篇4:车间班组长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

2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制止违章行为。

3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现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笔录,落实防范措施。

4负责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文明生产。

篇5:化工公司班组长安全职责

1.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决定。

2.负责对新员工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3.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4.搞好安全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

5.督促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和防护用品。

6.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

7.组织搞好生产现场的清扫和整理工作,管理好消防器材,实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