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爆破器材库管理人员职责

爆破器材库管理人员职责

2024-04-20 阅读 5774

爆破器材库管理人员职责

1、爆破器材库实行24小时警卫管理制度,警卫管理人员在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严禁无故远离库区,如有事执行请假制度,严禁脱岗。

2、严禁在库区内吸烟和用火,严禁把其它容易引起燃烧爆炸的物品带入库区和仓库,库房内严禁存放其它物品和住宿,库内必须整洁、防潮通风良好,杜绝鼠害。

3、库房内禁止安装电灯照明,进入库房只准使用安全手电筒进行照明,严禁穿铁钉鞋、严禁将火种带入库房。

4、建立出入库检查登记制度,做到每领退一次要登记,每天结帐一次,每日对仓库检查一次,做到帐目清楚、帐物相符。发放爆破器材时要按出厂日期和存放期的先后顺序发放使用。

5、对新入库的破器材必须箱(袋)进行外观检验(包括有无损伤、封缄是否完整、有无浸湿、浸油痕迹等)对超过储存期、出厂日期不明和质量可疑的爆破器材,必须及时向有关人员进行报告,以确定是否能用,严格执行专人领导批条、专人领取,如违反这一规定则保管员一律拒绝发放。

6、对新入库的爆破器材的制造时期、出厂日期,要登记造册,对即将超期失效的爆破器材要提前一个月向有人员进行报告。

7、定期检查爆破器材是否受潮或变质,定期检查库区安全情况,消防设施和防雷装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报告。

8、必须熟悉爆炸物品的名称、性能、安全存放、安全管理的基本知识,库房内储存的爆破器材数量不得超过设计容量,性质相抵的爆破器材必须分库储存。

9、监督并检查装卸爆破器材,严禁摩擦、撞击、抛掷爆破器材。所有人员进入爆破器材库区内必须关闭手机。

10、建立进入库区人员登记制度,无关人员严禁进入库区,发现爆破器材丢失、被盗,必须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和所在地公安机关。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爆破器材驾驶员岗位职责

1、爆破器材驾驶员必须经过公安机关按规定程序政审、培训合格、持《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上岗,是爆破器材运输过程行车安全的直接责任人。

2、熟悉国家爆炸物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胜任本职工作。

3、熟悉爆破器材的名称、性能、构造和运输要求,并熟悉不同种类爆破器材运输的特殊要求。

4、协助押运员做好爆破器材装卸全过程和爆破器材运输途中的安全保卫,防止丢失被盗和爆炸事故的发生。运输爆破器材必须保证运输车辆良好状态,不驾驶病车、故障车从事爆破器材运输,不符合安全运输条件,不得运输。运输途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应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5、运输途中保持安全速度行驶,不得饮酒、酗酒,不得擅自改变行车时间、行车路线、不得在城镇或居民稠密区停留,中途住宿应协助押运员搞好安全保卫,防止丢失、被盗或爆炸事故发生。

6、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职责。

篇3:爆破器材库值守人员安全职责

一、严格按照每班3人定员值班,严禁缺员、离岗、在岗睡觉等情况的发生;

二、值守人员中2人负责每小时巡检库区一次,重点巡查库区内外部安全状况、围墙、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看护犬、防雷防静电设施状况。每次巡检情况应填写巡检记录;

三、当班值守人员中1人必须观察远程监控视屏,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向公安部门和项目部领导报警;

四、负责值班室自卫工具和防爆手电筒的保管、使用和维护;

五、负责电话的维护和管理,对监控报警设施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损坏立即向项目部领导报告;

六、按照规定对进入库区的人员穿着、手机、打火机等进行提醒和管理;

七、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入库区,值守人员有权进行制止。

篇4:爆破器材库库长安全职责

一、负责制定仓库管理制度并报上级批准;

二、检查督促值守人员、保管员履行工作职责;

三、及时按期清库核帐并及时上报过期及质量可疑的爆破器材;

四、参加爆破器材的销毁工作;

五、督促检查库区各项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对仓库的安全管理全面负责。

篇5:爆破器材保管员安全职责

1、负责验收、保管、发放和统计爆破器材,并保持完备的记录。

2、对无爆破员安全作业证和领取手续不完备的人员,不得发放爆破器材。

3、及时统计,报告质量有问题及过期变质失效的爆破器材。

4、参加过期、失效、变质爆破器材的销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