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环保部经理职责

安全环保部经理职责

2024-04-20 阅读 5806

安全环保部经理职责

1、协助副总经理抓好安全工作,对安全生产负具体管理责任。对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负责。对本公司的安全负全面管理责任。

2、在安全中必须做到“三个到位”、“四不放过”、“四个亲自动手”,落实“五个第一”,坚持“五个同时”,使安全工作贯穿于整个生产经营的全过程。

3、负责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安全管理措施、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同时检查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危险源(点)监督控制、危险隐患检查整改、安全检查与考核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4、负责并监督实施对日常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与考评工作。负责组织日常的点(巡)检、周检以及每月的安全检查,及时研究解决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落实整改措施。

5、负责组织本公司的安全措施方案以及与生产同步进行的检修安全措施,并监督执行。加强设备安全设施(包括防护装置、保险装置、报警装置、危险标示牌及识别标志、职业危险装置)的管理,保证齐全、完好、可靠。

6、组织参与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及时制定防范措施,预防事故扩大和重复发生。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总经理)董事长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职责

1、董事长(总经理)是公司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第一责任人,并对公司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工作全面负责。

2、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

3、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责任制。

4、组织制定和审定安全环保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贯彻执行。

5、组织制定劳动保护措施计划、合理安排安措经费,保证安全环保投入有效实施。

6、及时、如实报告安全环保事件。?

7、督促、检查安全环保工作,及时消除隐患。

8、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环保事件应急救援预案。

9、在计划、布置、落实、检查安全生产环保工作之后要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总结。

救助站制度

篇3:安全环保副总经理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职责

1、协助董事长(总经理)具体抓好公司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工作,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职业卫生负责。

2、负责安全专职机构和人员开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制订、修订和审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及编制安全环保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3、坚持贯彻“五同时”原则,监督检查有关职能部门安全职责履行和各项安全环保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生产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4、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环保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环保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5、负责安全环保培训、教育和考核工作。

6、参加安全环保事件的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7、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落实重大隐患整改工作。

8、定期召开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分析企业安全环保工作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9、制定年度安全环保工作、安措资金等计划。

篇4:生产考核副总经理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职责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生产计划上对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全面负责。

2、及时传达、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环保的指示精神,坚持生产与安全环保的“五同时”原则,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3、审查公司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和工程计划时,同时联合审查技术措施计划。

4、监督检查分管部门对安全环保职责履行和安全环保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5、按照公司安全环保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对安全环保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卫生方面的奖惩工作。

6、总结年度计划工作时,同时兼顾安全环保状况和技术措施计划执行情况。

篇5:行政管理副总经理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工作职责

1、行政管理副总经理是后勤辅助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本辖区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及涉危涉爆工作负全责。

2、执行落实公司及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有关规定。

3、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听取后勤各部门工作汇报,协调生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4、做好后勤管理部门协调配合工作,编制完善公司各项制度,并监督有关部门实施,落实本辖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组织制定本辖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职业病危害因素防治管控措施,做好各区域伙房卫生管理及监督工作;

5、组织制定本辖区各部门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组织,完善应急救援条件,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6、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组织事故抢救,配合事故调查,不得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

7、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定期向职工公司领导报告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听取职工关于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和要求;

8、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