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仓库生产安全视频监控责任制

仓库生产安全视频监控责任制

2024-04-20 阅读 4506

仓库生产安全视频监控责任制

一、负责按照操作流程规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库区安全运行状况进行严密监视,记录生产工作实际,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立足立即发现迅速处理,控制事故发生。

二、负责监控进出粮库的车辆、人员情况,监控货运装载,做好防盗、防骗工作。

三、负责监控库区标准化管理、作业点工作人员到岗及安全规范执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四、负责监控仓房、作业设施设备运行状况,防火、防汛、防盗、防事故措施情况,以及环境自然影响安全情况。

五、负责自身监控技能水平的提升,做好安全风险辨识,进行预判和警示。重点监视货物出入库、车辆运行、仓房维修、登高及密闭空间等作业状况,进行安全风险预判,做出危险应急警示,及时通知作业点兼职安全员或仓库安全应急值班员采取控制措施,或通知安全巡查员及时到场警示。

六、负责突发事件及时向仓库安全应急值班员报告和事态跟踪。

七、负责监控工作日志记录,进行相关数据标记和汇总,及时报告监控所发现的异常情况,通知相关环节核实处理。

八、负责相关监控室监控巡检发现问题的核实,及时提供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九、负责监控资料和数据的保管,防止丢失并做好保密工作,相关视频只能提供给仓库领导和安办安全管理人员。

十、负责协调仓库网络管理员对监控设备故障、维修维护及特殊作业时终端设备临时关闭的报备工作。

十一、负责监控发生离线情况的报告,查明原因及时维修,尽快恢复使用。

十二、负责生产安全视频监控室及相关工作设施、设备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和操作使用。

十三、负责完成仓库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生产安全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全面负责矿井的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双零”目标。

2、制定各种安全措施和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法规。

3、按照有关规定,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

4、负责编制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并组织职工认真学习。

5、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和排除矿井存在的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6、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活动,促进安全生产。

7、负责工伤事故的调查和索赔事务。

8、认真传达学习和整改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和整改通知书。

篇3:生产安全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机电、运转、管网、净化水厂、时庄水厂、汽车队等生产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安全监察工作。分管全公司的供水生产和安全工作,对分管范围的安全生产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和条例,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坚持“安全第一、超前预防、贯穿全程、关键落实”的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四安”要求,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

3、参加经理组织召开的安全生产办公会,参加公司安全生产中、短期计划的编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编制和审核工作。

4、按照集团公司“做强同煤、造福员工”的指导思想,具体负责全公司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大力实施人性化、精细化管理,建立安全4E6S管理标准体系,提升员工安全综合素质,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

5、协助经理认真组织开展对全公司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要按照“尽心履职责、主动抓工作、提高执行力、落实全过程”的二十字行为规范要求,不断完善本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业务素质和避灾能力。

6、按照集团公司应急救援预案管理的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本单位的各类事故救援预案,认真组织好预案演习,不断增强安全抢险救援能力。

7、发生重大事故,应亲临现场组织抢修,并参加和组织事故现场调查,查清原因,追究责任。对死亡事故和重大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提出追查处理意见。

8、负责组织审查“三违”罚款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基层单位的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根据实际提出对各单位的安全奖罚意见。

9、定期和不定期向经理汇报安全生产工作。

篇4:采石场生产安全副场长安全责任制

生产副场长(主管安全工作)在场长领导下,直接领导全场安全生产工作,其职责:

1、认真组织贯彻党和国家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令、决定和指示。

2、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五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督促实施。

3、负责领导、制定、审批本采石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细则,并督促检查,付诸实施。

4、负责按上级有关防护用品、保健食品、防暑饮料的发放范围、标准,组织拟定本采石场实施办法,并督促贯彻执行。

5、领导全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和组织推广先进经验和成果。

6、编制安排本采石场生产计划时,要同时编制安全生产、措施计划,并随同生产计划同时下达。

7、在组织计划生产时,应正确的安排职工的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切实贯彻劳逸结合。

8、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负责组织对伤亡、事故隐患、职业病与职业中毒事故的调查分析及处理结案工作,制定防范措施并督促贯彻执行。

篇5:安全生产责任制:群众生产安全监督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安装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等法规,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监督。

2、负责施工安全政策、规章的宣传教育工作。

3、参与、指导项目经理部建立安全保证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特种作业人员证件,监督施工现场安全施工规程的执行,做好监督日记。

4、对施工现场有安全隐患不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的施工企业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予以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停工整改或报告项目领导予以处罚。

5、施工中发生事故时,监督员及时调查情况并督促施工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逐级上报,参与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6、工程竣工验收前作好安全评价工作。

7、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业务素质,秉公办事,不得玩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