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劳资科科长安全生产职责

劳资科科长安全生产职责

2024-04-20 阅读 5279

劳资科科长安全生产职责

(1)应对劳动调配、工资奖励、工时定额、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负有直接责任。

(2)应将安全生产列入职工转正、晋级、评薪考核的条件。

(3)在制订奖励制度时,对安全生产必须有严格考核要求。

(4)负责对入厂新进人员,工作调动,更变工种以及超过半年病休恢复工作的职工,报安技部门进行安技教育。

(5)严格控制从事特殊工种人员的调动,对于新补充的人员,必须先到安技部门进行专业训练,经考试合格和体检合格后方能分配。

(6)负责做好职业病患者及从事有毒有害作业,高空、高温禁忌症人员的调离工作。

(7)招收新职工时,必须会同医务部门进行体格检查,不准将患有精神病或不适合所担任工作人员录用。

(8)严格控制加班加点的人员,注意劳逸结合。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劳资科副科长之安全生产责任

l、协助部长抓好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2、协助部长在本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

3、定期组织本部门人员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4、参与组织各工种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

5、负责工伤申报及等级鉴定工作。

6、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特殊工种人员的配备工作。

7、参与事故调查,做好违章违纪职工的惩处工作。

篇3:劳资科科长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学习《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规程》,严格执行国家和集团公司有关人力资源管理政策。

2、在分管总经理的领导下,根据有关政策做好人力资源工作。

3、掌握了解生产状况,根据安全生产的需要,做好劳动力余缺的内部调剂,科学合理配置劳动力。并做好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人和特殊岗位人员的引进工作。

4、定期分析研究职工工资水平,并进行横向、纵向比较,科学合理的制定工资分配办法。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职工安全培训工作,负责新招人员的岗前培训。

6、负责抓好各种基础资料建立。

7、负责本部门的内部管理,抓好各种基础资料建立。带领本部门职工学习集团公司和处有关文件,提高职工业务水平,积极为职工服务。

8、了解掌握人员的状况,对特殊岗位人员配备不齐,按期配置到位。

9、加强劳动管理,抓好职工出勤,提高出勤率和工时利用率。

篇4:公路局人事劳资科副科长岗位职责二

公路管理局人事劳资科副科长岗位职责2

(职工教育、考核及老干工作)

一、认真执行职工教育、考核及离退休职工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及时办理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有关事项。

二、督促落实职工教育计划、年度职教计划执行情况,审核职教经费预算、职教经费支出;安排职工岗位培训和学历教育。

三、负责组织各类培训班的管理,审定职工培训教学计划和大纲,负责组织培训工作。

四、负责拟定局离退休职工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好督促落实工作。负责接待离退休职工的来信来访,广泛听取和吸收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尊重和帮助老同志,切实加强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组织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娱乐和健身活动,努力使离退休职工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

六、负责职工日常及年终考核工作。

七、负责职教文件和职教总结、职教年报的审核及普法工作日常管理。

八、完成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篇5:公路局人事劳资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公路管理局人事劳资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人事、劳资)

一、认真执行人事劳资方面的相关规定和管理局各项决策,及时办理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有关事项。

二、协助科长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聘,各类职称、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和职称证件办理及日常保管工作,按时填报干部人事年报。

三、协助科长做好高校毕业生的接收、分配及转正定职工作。

四、协助科长做好职工调配、奖惩、退休及职工调标晋级、增加离退休费等工作。

五、协助科长做好本科室职责内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修订、完善及科室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考核等各项工作。

七、负责各类台帐、人员名册的填写登记、更新和保管工作。

八、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