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排脚手架搭设安全技术措施

  外排脚手架搭设安全技术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排栅搭设必须由持专业上岗证的人员负责进行施工,禁止非本工种人员搭设或拆除。2、外排脚手架搭设和拆除时,必须严格按有关操作规程和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确保安全。3、脚手架搭设时,...

1、排栅搭设必须由持专业上岗证的人员负责进行施工,禁止非本工种人员搭设或拆除。

2、外排脚手架搭设和拆除时,必须严格按有关操作规程和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确保安全

3、脚手架搭设时,必须戴好安全帽、工具袋、悬空作业必须配带安全带。

4、脚手架搭设操作时,严禁穿拖鞋、赤脚、或穿硬底鞋上栅架操作,严禁酒后作业。

5、每层脚手架搭设时必须严格控制好每立柱钢管的垂直度,每层排栅搭设完后,必须验收合格后才能使用,特别要注意检查横、立杆的连结、拉结点,吊环的位置是否正确,接点是否拧紧和牢固;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6、脚手架搭设完毕后须定期进行检查,清理杂物并做好记录,发现有松落等现象应及时进行修理,做好防火工作。

7、外排栅要做好防电、防雷措施,在施工期间,施工用电与外排栅钢管应采取可靠的绝缘措施。安装防雷接地装置电阻不大于4Ω。

8、排栅的桥域上严禁一次性堆放过多的材料,材料堆放绝不能超过排栅80kg/m2的承受荷载。

9、严禁在排栅上推车跑动、作业人员攀登架上下、起吊构件碰撞脚手架。

10、脚手架搭设操作时,当天的搭设必须当天完成严禁留有手尾。上班操作时必须检查前期工作是否完成好后才能正常进行操作。

11、搭设应从下往上进行,严禁超前操作,操作时严禁上下同时进行。

12、钢管横、纵、立柱搭设时应采用麻绳进行牵拉做临时定位,防止用手扶定位,操作时手动脱落。

13、脚手架拆除时所用连接件钢管等材料严禁向地下抛落。应集中吊运下地面,同时下面楼层禁止其它工种工人进入此范围内。

14、外排栅与垂直运输机械出入料口的平台必须分开搭设,不得连结在一起,并要求接结和悬吊都必须独立设置。

15、施工层建筑物与外排栅之间的缝隙每3层(不大于10米)必须设一道密目式安全网封底,包括建筑物与外排间的缝隙都要封闭严密,并采用铁线固定安全网。

16、每层的平桥必须满铺,不得留探头板,保证有2个支撑点以上并绑扎固定,平桥面和通道面要设踢脚板。

课题制度 调度制度 调查制度

调研制度 调解制度 调试制度

外排脚手架搭设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3953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