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桥涵工程 安全措施

  线路桥涵工程 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京九线为快速列车的主要通道,属国家一级铁路。车速高达160KM/H,安全性要求很高,为确保行车及人身安全,要做到施工生产与运输两不误,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1、现场内所有安全设施及危险标志,不...

京九线为快速列车的主要通道,属国家一级铁路。车速高达160KM/H,安全要求很高,为确保行车及人身安全,要做到施工生产与运输两不误,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
1、 现场内所有安全设施及危险标志,不得擅自拆除。
2、 现场内的各种运输道路及通道,应有照明设备,现场平整,并经常保持排水畅通。
3、 线路须封闭或慢行时,要按技规的规定插拔移动线路标志。
4、 施工作业前,应对使用的工具仔细检查,严禁机具带病作业, 严禁机具超负荷作业, 严禁酒后作业。
5、 如需夜间施工时,应设照明设施并保证足够的照明度。
6、 开挖基坑时,应根据规定的基坑开挖,严禁采用局部开挖深坑,从底层掏土的方法施工。
7、 机具、材料、弃土等应堆放在基坑周边,视安全距离以外。
8、 涵洞施工时,应按规定搭设作业平台及运料便道。
9、 圆管安装时,应使用撬棍等工具拨移,严禁用手脚扶持对位。
10、 桥涵改建施工既有混凝土拆除,本标段工程全部采用人工凿除法施工,人工凿除混凝土时,必须戴护目镜。
11、 桥涵主体工程施工时,应在桥涵上方的路基上应设专业人看守防护,以防落石伤人。
12、 高空作业要严格按照安全规则配戴安全帽、安全带、设置安全网,大风、大雨等不良气候条件下不得进行高空作业。
13、 避车台支架的安装,可使用跨度不大于2米的挂钩脚手架。脚手板应固定在脚手架上。如使用轻便小独脚扒杆吊支架时,应将扒杆捆牢,拉好拦风绳,操作人员应挂好安全带。
14、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以指挥长和项目经理为首的安全领导小组,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健全岗位责任制,从组织上、制度上、防范措施上保证安全生产,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操作。

北京铁建集团北京公司第二项目经理部
2002年2月25日

材料管理制度 车队管理制度 采购管理制度

库房管理制度 工地管理制度 值班管理制度

线路桥涵工程 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151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