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基坑施工方案安全措施

  深基坑施工方案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工程概况本工程为河北建投沽源西辛营200MW风电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时均按照下列方案和安全措施施工。二、深基坑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1、开挖分类根据现场所处地质条件,确定开挖基坑方式。1....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河北建投沽源西辛营200MW风电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时均按照下列方案和安全措施施工。
二、深基坑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1、开挖分类
根据现场所处地质条件,确定开挖基坑方式。
1.1对无地下水,土质较好的一般地段,基坑开挖按放坡开挖,坡比为1:0.75;
2、开挖具体施工方案
2.1对一般地段基坑,即上1.1类型基坑开挖。
2.1.1开挖前,按照设计坡比和开挖深度先测量定出开挖轮廓线和开挖深度,根据本段土质情况,坡比取1:0.75。并做好护桩,以便控制基坑开挖深度和底部尺寸。采用挖掘机开挖,人工配合。出土及时使用自卸汽车运走,减少弃土对坡顶的压力。基坑基底尺寸比设计每侧宽出50~75cm。
2.1.2基坑四周设置排水沟、集水坑,用抽水机或潜水泵及时将坑内积水排除。当施工便道距基坑较近时,便道与基坑之间设置1m宽的护道,并在基坑周围设置截水沟防止水流入基坑。
2.2基坑防护注意事项:
(1)放样准确,以减少开挖范围,减少对周围的干扰;
(2)施工要迅速,尽量缩短施工时间。
3、开挖安全保障措施
基坑开挖前,在顶面边坡以外的四周挖排水沟,并保持畅通,防止汇水灌入而引发坍塌事故;底部设置集水坑。弃土远离基坑和已施工的墩台,避免偏压造成坑壁或结构失稳。挖掘机或其它机械在坑顶进行挖基作业时,距坑边的安全距离视基坑的深度、坡度、土质情况而定。一般不小于1m,堆放材料及机具不小于0.8m。基坑开挖完毕后在其基坑周围设置防护围栏及设置安全警示牌。
图2-1 基坑开挖坑壁支护示意图

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制度 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深基坑施工方案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20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