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物业保安队器械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某物业保安队器械设备使用管理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保安队器械设备使用管理规定1、对讲机使用管理对讲机是保安工作必备的重要通讯工具,遵循谁使用、谁保管、谁损坏、谁负责的原则;全体保安人员必须执行对讲机使用规定,熟悉对讲机...

物业保安队器械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1、对讲机使用管理

对讲机是保安工作必备的重要通讯工具,遵循"谁使用、谁保管、谁损坏、谁负责"的原则;全体保安人员必须执行对讲机使用规定,熟悉对讲机的性能,爱护并熟练地使用对讲机。

1.1使用规定

A.各岗位配发一部对讲机、另配一个充电池、一部充电器。

B.持机人负责保管和使用对讲机,禁止转借他人或将天线拆下来使用。

C.发现对讲机有损坏或通讯失灵,持机人应立即向直属上司报告,由保安班长检查后交维修部维修,严禁自行拆修。

D.严格按规定频率使用,严禁乱按或乱调其他频率。

E.对讲机在更换电池时,须先关掉电源和主机上的开关;充电池须按规定时间(8-10小时)轮换使用。

F.交接班时,交机人要讲明对讲机当班使用状况;接机者当场查验,发现损坏或通讯失灵,立即报告班长。

G.认真做好岗位轮值时的对讲机交接记录。

1.2对话要求

A.呼叫对方时,先报自己岗位,再呼对方,并在最后讲"收到请回话"。

B.收接方回话后,呼方要简明扼要地将情况讲清楚,收接方收到情况或信号后,应回答"清楚"或"明白"。

C.用对讲机讲话时应使用规范礼貌用语,严禁用对讲机粗言秽语、开玩笑或谈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2、警棍佩带使用管理

2.1警棍是保安人员执行公务时佩带的自卫防暴器械,要合理使用警棍,严禁用警棍嬉戏打闹或交给他人玩耍。

2.2警棍仅供在紧急情况下使用,非值班、执勤人员严禁佩带和使用。

2.3保安员应严格保管和使用,严禁将警棍借与他人,无特殊情况或未经带班长批准,严禁携带警棍外出。

2.4处理一般问题时,不得手持警棍或用警棍指着客人讲话。

2.5非紧急情况或人身安全未受威胁的情况下,保安员不得以任何借口或理由使用警棍攻击他人。

2.6认真做好岗位轮值时的警棍良好状况的检查交接,并做好记录。

2.7当值保安员要妥善保管所佩带的警棍,如有遗失或损坏,要照价赔偿。

雪灾应急预案 台风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预案

消防演习预案 反恐应急预案 地震应急预案

某物业保安队器械设备使用管理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9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