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安公司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实施办法

  某保安公司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实施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保安公司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实施办法班组是保安企业的细胞,班组工作是保安企业各项工作的基础。公司今年以来队伍膨胀式发展,速度和规模超乎寻常,人员流转及岗位设置都有较大的变化,班...

保安公司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实施办法

班组是保安企业的细胞,班组工作是保安企业各项工作的基础。公司今年以来队伍膨胀式发展,速度和规模超乎寻常,人员流转及岗位设置都有较大的变化,班组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根据公司提出的建设“大保安”的工作思路,结合目前班组管理的实际状况,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特提出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实施办法,望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班组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保安队伍整体素质为目的,认真加强班组建设,科学规范班组管理,大力提高班组功能,充分发挥班组作用,调动基层人员参与公司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强化“三基”(基层、基础、基本功),实现“五型”(学习型、效益性、管理型、创新型、和谐型),继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二、班组建设的目标及任务

班组建设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固基尚能,紧密围绕公司制定的目标和任务,把z保安建设成人人向往的大企业集团。坚决遵循建立、调整、巩固、提高的方针,促进公司管理网络覆盖到边到底,促进公司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切实把班组建设成从事执勤服务的主要场所,努力把人人培养成具有现代思想意识、具备现代技术能力的保安人才,全面提升保安公司的战斗力、创新力、竞争力、发展力。

三、班组划分及设置原则

根据保安工作统一性和特殊性相结合的原则,班组划分及设置的基本原则是:以人数较少的部门或人数较多的保安中队为基础单位,由同隶属、同工种的人员组成班组,每个班组成员数量,必须以适度和有利于组织协调开展工作为界。每个班组设负责人一名,一般通过民主选举或竞聘进入公司人才库后,由上级任命。临时指定担任班组长的,要在限期内补办相关手续。

四、班组长的日常管理任务

班组长是班组管理主要责任人,必须带头维护公司利益和客户的权益,在部门或中队长的领导下自主开展工作。人数较多的班组可建班委会或组委会,严格履行《保安服务操作规程质量控制》中关于的分队长、班长、临时负责人的规定职责,按时召开班前班后会、周例会、班务会等会议;认真搞好以绩效为内容的全员考核;针对实际情况抓好岗后培训;定期走访用户和汇报工作情况;切实安排好各项值勤工作并及时上报有关材料报表。

五、对班组长的监管及考核措施

各部门每月要定期召开两次班组长会议;中队长根据班组工作实际决定召开班组长会议的次数;部门负责人对班组长可进行工作谈心、诫勉谈话、述职评价等监管活动,并结合绩效考核确定月工资水平;与此同时,每月都要进行一次队员民主评议班组长的活动,其得分多少记录在案,作为班组长晋级或降职的依据。

六、几点要求

1、班组建设工作是公司固本强基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当成一件大事来抓。技防部、刻照部等单位要参考保安部经验,适时建立班组,开展有效地工作。

2、要围绕公司中心任务与主要工作开展对班组长的培训,使他们明确班组的性质、地位与作用,树立依靠员工当家作主的观念,搞好班组民主管理,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公司的目标任务化为员工的自觉而具体地行动。

3、公司定期检查班组工作情况,发现因领导不力造成班组工作瘫痪、班组长形同虚设的,要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凡是班组工作优异的,要对班组及部门负责人进行奖励。

4、中层以上干部,每年每人要选择1至2个班组作为工作联系点,进行蹲点调研、指导实验、解剖麻雀、改进作风的根据地,带头扶持基层工作,促进基层建设。

5、个部门各单位在班组建设中如遇特殊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报告公司。

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叉车安全操作规程

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制度

某保安公司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实施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585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