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易燃易爆操作流程

  商场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易燃易爆操作流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商场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易燃、易爆操作流程1.消防安全操作流程:-检查的目的是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加强全体员工对防火工作的责任,确保物业的消防安全。-商场由安全部、物...

商场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易燃、易爆操作流程

1.消防安全操作流程:

-检查的目的是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加强全体员工对防火工作的责任,确保物业的消防安全。

-商场由安全部、物业部组成检查小组,根据物业防火的要求每月进行检查。

-每逢国定假日和商场举行重大活动之前进行相应的消防安全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实施。

-检查各部门实施防火安全工作的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其知识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

-检查商场内变配电室、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

-检查各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的状况,确保物业消防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维护保养记录,消防管理的情况等。

-及时将安全检查的具体情况及有关整改处理建议报区域物业部签署意见,限期实施整改。

2.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操作流程:

-安全部安排人员每周巡查一次室外消火栓的供水阀门和排水阀门,并每季度进行一次放水检查。

-每天巡查消火栓箱门的开启灵活,箱内水枪、水带等设施的正确位置和数量。

-每月必须至少检查一次所有灭火器箱的安放是否正确,灭火器有否缺损。对灭火器进行编号登记,建立维护保养检查制度

-每季安全部物业部配合组织消防联动,并填写联动记录(具体看消防联动操作规程)检查商场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及时报修。

-所有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内容,以记录文件资料形式存档。

3.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管理操作流程

-危险品的管理要落实一名主要领导人为防火负责人,全面负责仓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制定有落实逐级防火责任制和岗位防火责任制,制定灭火应急方案。

-设立危险品仓库的部门要对员工进行安全消防业务培训考核,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

-装修单位施工中需使用少量危险品的,须向保安部提出申请,经批准登记后方可进入,且装修现场要严格管理,不准乱堆放,集中放置于安全处。

-临时使用少量易燃品,使用量应限制至在当日用量内。

-存放或使用危险品的地方,禁止火种靠近,放置早足量灭火器,并张贴禁止标志。

银行制度 销售制度 销售部制度

锅炉房制度 锅炉制度 门市制度

商场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易燃易爆操作流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62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