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装卸危险化学品,应遵守下列规定:1.轻拿轻放,防止撞击、拖拉和倾倒;2.有些能够互相引起化学反应,产生爆炸、火灾、放出有毒气体等的危险品,不得装在同一辆车中运输;3.遇热、遇潮...

装卸危险化学品,应遵守下列规定:

1.轻拿轻放,防止撞击、拖拉和倾倒;

2.有些能够互相引起化学反应,产生爆炸、火灾、放出有毒气体等的危险品,不得装在同一辆车中运输;

3.遇热、遇潮易引起燃烧、爆炸或产生有毒气体的危险化学品,在装运时应当采取隔热、防潮措施。在装运危险化学品的过程中,禁止任何形式的客货混装。

危险货物运输出车检查

装载危险货物的汽车出车前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一般装载危险货物的汽车在出车之前都必须做如下准备工作:

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严格检查,发现故障必须排除后,才能投入运行。必须办理“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准运证”。办理“准运证”必须具有主管部门或单位的证明、车辆年检证、驾驶员证、押运证,还要符合消防要求的运输工具和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有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合格的驾驶员、押运员。

随身携带的遮盖、捆扎、防潮等工具必须齐全有效。

车辆栏板必须平整牢固,车厢内不得有与所装货物性质相抵触的残留物。

预防化学危险品危害的四条原则

1.取代。无毒代有毒、低毒代高毒;

2.隔离。密闭危险源或增大操作者与有害物之间的距离等;

3.通风。用全面通风或局部通风手段排除或降低有害物,如烟、气、汽化物和雾在空气中的浓度。

4.使用个体防护用品。

对危险化学品作业人员的具体要求

1.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并使用适当的防护用品;

2.工作结束后、饭前、饮水前、吸烟前以及便后,要充分洗净身体的暴露部分;

3.定期检查身体;

4.皮肤受伤时,要完好地包扎;

5.时刻注意防止自我污染,尤其在清洗或更换工作服时要注意;

6.在衣服口袋里不装被污染的东西,如抹布、工具等;

7.防护用品要分放、分洗;

8.勤剪指甲并保持指甲洁净;

9.不直接接触能引起过敏的化学品。

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 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 建筑安全员岗位职责

项目安全员岗位职责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 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012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