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烧伤现场处理规则

  化学品烧伤现场处理规则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化学危险品具有易燃、易爆、腐蚀、有毒等特点,在生产、贮存、运输、使用过程容易发生燃烧、爆炸等事故。由于热力作用,化学刺激或腐蚀造成对化学烧伤比开水烫伤更要重视。1、化学性皮肤烧伤...

化学危险品具有易燃、易爆、腐蚀、有毒等特点,在生产、贮存、运输、使用过程容易发生燃烧、爆炸等事故。由于热力作用,化学刺激或腐蚀造成对化学烧伤比开水烫伤更要重视。
1、 化学性皮肤烧伤
化学性皮肤烧伤的现场处理方法如下:
①立即移离现场,迅速脱去被化学物沾污的衣裤、鞋袜等。
②无论酸、碱或其它化学物烧伤,立即用大量流动自来水或清水冲洗创面15-20分钟。
③新鲜创面上不要任意涂上油膏或红药水、紫药水,不用脏布包裹。
④黄磷烧伤时应用大量水冲洗、浸泡或用多层湿布复盖创面。
⑤烧伤病人应及时送医院。
⑥烧伤的同时,往往合并骨折、出血等到外伤、在现场也应及时处理。
2、 化学性眼烧伤
①迅速在现场用流动清水冲洗,千万不要未经冲洗处理而急送医院。
②冲洗时眼皮一定要掰开。
③如无冲洗设备,也可把头部埋入清洁盆水中,把眼皮掰开,眼球来回转动洗涤。
④电石、生石灰(氧化钙).颗粒溅入眼内,应先用蘸石腊油或植物油的棉签去除颗粒后,再用水冲洗。

财产制度 财会制度 财务处制度

财务科制度 财务制度 财政局制度

化学品烧伤现场处理规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057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