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保管员 岗位责任制

  材料保管员 岗位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严格按照物资管理要求,做到妥善保管、精心维护、不霉烂变质、不锈蚀、短损、无鼠咬、虫柱,确保物资效用。二、把好入库验收关,认真校对计划和货票帐单,严格按实计量检测、验收。按照财务...

一、严格按照物资管理要求,做到妥善保管、精心维护、不霉烂变质、不锈蚀、短损、无鼠咬、虫柱,确保物资效用。
二、把好入库验收关,认真校对计划和货票帐单,严格按实计量检测、验收。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及时办理入库手续,并有权对无计划采购或不合格的材料拒绝验收。
三、严格执行发料制度,发放材料必须有符合制度规定的完备手续。不准以白条顶实物。作到按定额计算,按限额控制。出库前复核防止差错。做到不合格物资不出库。
四、全面掌握物资收、发动态和储备定额,对超定额储备、无保险储备、超期储备的物资,要及时提出书面报告,否则造成损失追究经济责任
五、及时正确登记帐卡,做到日清月结。
六、做到物资的科学管理,做到分类别、分品种、规格顺序存放、悬挂标签、帐、标、物标志三对口。
七、按照物资管理制度规定,作到经常盘点和定期检查,保证帐、卡、物三相符。
八、及时传递各种材料凭证,提供正确的统计、会计核算资料。按月编制物资收发月报表及其它报表,保证帐帐相符。
九、经常清扫整理,保持库容整洁,合理堆码排放,提高仓库使用率。
十、坚守岗位、提高警惕,防潮、防腐、防火、防盗措施。经常化、制度化,做到上下班先检查,保守物资机密,确保安全
十一、积极钻研管理业务,熟知物资技术标准、性能、用途,加强责任心,并经常检校衡量。
十二、深入车间工地,督促生产使用部门,及时退回余料和边角废料,但组织收旧利废。
十三、讲究文明礼貌。注意服务态度,方便生产、方便用户,提高服务质量
十四、经常主动地向领导提出改进物资管理。降低库存,节约材料资金的建议。

救助制度 救护制度 教务处制度

教务制度 教学制度 教导处制度

材料保管员 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17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