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预算员 工作指导书

  项目预算员 工作指导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编制目的本工作指导书规定项目预算人员工作职责、内容,涉及的体系文件、表格,应保存的资料和应熟悉的法律、法规和制度。2、工作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业颁发的预结算管理的...

1、编制目的
本工作指导书规定项目预算人员工作职责、内容,涉及的体系文件、表格,应保存的资料和应熟悉的法律、法规和制度
2、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业颁发的预结算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编制施工图预算、补充预算。
(3)负责经济签证的办理和管理,及时收集各类索赔资料。
(4)负责编制工程结算,督促有关单位对结算及时审核定案。参与、协助工程款清收工作。
(5) 参与工程项目开、竣工验收,参与施工过程控制的考核、总结、分析。
(6) 参与分包合同的谈判、评审、签订工作。
(7) 参与工程协调会、合同评审会、合同交底会、生产会,做好会议纪录,参与项目经济活动分析工作,提供降低成本依据。
(8)建立健全各类台帐,做好原始资料的收集、管理、归档及保密工作。
(9)及时参与本岗位人员业务知识的学习与更新。
3、工作内容
(1)参加工程施工合同交底,全面了解工程施工合同内容,并对施工合同中与经济相关的条款进行认真研究分析,负责向项目经理提供施工合同二次交底与经济相关内容。
(2)参加图纸会审与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工作,对新工艺、新技术做出成本分析,并对关于造价方面的内容提出建议。
(3)严格按照工程合同要求,及时编制工程施工图预算和施工预算,作好“两算”对比分析,为项目成本分析提供依据。接到工程施工图一个月内做出预算及分析资料,并报送分公司及相关部门审核。
(4)负责各类经济签证的办理和管理。每日不定时到施工现场进行记录,了解工程施工情况,根据工程合同和施工图纸要求,及时督办各类经济签证,并对经济签证及时进行分析和统计,每月25日报送分公司及相关部门备案。
(5)负责工程结算工作。工程接近尾声,按合同要求尽早完成工程结算书及分析资料。工程结算书经分公司审核盖章并存档一份,报送业主,积极协助业主尽早审定。在结算办理过程中,全力维护企业经济利益,并做好保密工作。
(6)工程结算定案后,及时送交分公司,并积极配合、参与分公司工程结算工作。
(7)建立健全预结算台帐、预结算分析资料、两算对比分析资料、经济签证台帐,并整理保管好相关资料。
(8)接受分公司的经济工作指导和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和整改。
(9)参与评审、签订分包合同,并收集相关资料,及时报送分公司及相关部门。
(10)积极参与本项目QEHS相关工作,并提供经济评价分析。
(11)参与预结算人员在法律、法规、定额及相关造价文件等知识的学习,增强风险意识、索赔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12)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4、与本岗位关联的QEHS体系文件
(1)CCF.CX.01-2004《文件管理程序》。按要求做好文件和资料的受控范围、发放、标识等管理控制工作。
(2)CCF.CX.02-2004《记录管理程序》。按要求做好记录的分类、填写、收集、贮存和防护等控制管理。
(3)CCF.CX.08-2004《信息传递与沟通管理程序》。按要求做好内外部信息的传递与沟通。
(4)CCF.CX.13-2004《环境因素识别、评价及管理程序》。按规定进行环境因素的识别、登记、评价及控制活动。
(5)CCF.CX.14-2004《危险源的辨识、风险评价及控制程序》。按要求对危险源进行辩识、登记、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管理活动。
(6)CCF.CX.16-2004《环境运行控制程序》。按要求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的环境运行实施监督和管理。
(7)CCF.CX.17-2004《职业健康安全运行控制程序》。按要求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的职业健康安全运行进行监督和管理。
(8)CCF.CX.24-2004《数据收集与分析管理程序》。按要求收集、统计和分析相关数据和信息。
5、职责、体系中涉及的表格
(1)预结算台帐
(2)预结算分析表
(3)两算对比表
(4)经济签证台帐
6、本岗位需要存档的资料
(1)预结算台帐
(2)预结算分析表
(3)两算对比表
(4)经济签证台帐
(5)工程造价资料台帐
(6)其他资料。
7、本岗位应熟悉以下法律、法规和制度
(1)《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7)《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8)《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9)《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10)工程所在地地方政府法规和要求
(11)建筑工程施工合同
(12)定额及相关配套文件

工作目标 职责分工 丧假规定

年假规定 请假制度 奖金制度

项目预算员 工作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470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