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MW火力发电厂信息管理/科技图书管理员岗位规范

  300MW火力发电厂信息管理/科技图书管理员岗位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范围本规范规定了科技图书管理员岗位的岗位职责、上岗标准、任职资格。本规范适用于科技图书管理员工作岗位。2岗位职责2.1职能范围与工作内容2.1.1在部主任的领导下,协助馆员做好全公...

1 范围

本规范规定了科技图书管理岗位的岗位职责、上岗标准、任职资格。

本规范适用于科技图书管理员工作岗位。

2 岗位职责

2.1 职能范围与工作内容

2.1.1 在部主任的领导下,协助馆员做好全公司综合档案管理工作,重点做好科技图书的收集、购置、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利用等管理工作。

2.1.2 负责编写公司综合档案管理标准和编研有关资料。

2.1.3 按照《GB9705-88文书档案的案卷格式》、《GB/T11821-89照片档案管理规范》、《机关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规范》和《火电企业档案分类表》等标准的要求,对分管档案材料进行分类、立卷和归档,做到分类准确、组卷合理、密级和保管期限划分正确,字迹要工整清晰,工艺整齐美观。

2.1.4 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协助馆员做好会计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统计、鉴定和利用等工作。

2.1.5 编制符合要求的检索工具,热情提供服务,按期收回借出案卷和图书,登记利用效果。

2.1.6 按照《中图法》的要求,负责科技图书的购置、分类、整理=、保管、统计和借阅等工作。

2.1.7 经常检查库房情况,随时消除各种隐患,会正确使用配备的消防器材和空气调节设备,保持库房和工作场所的清洁安全

2.1.8 每年进行一次年终盘点,做到账、卡、物相符,统计上报有关数据。

2.1.9 熟悉利用微机管理档案和科技图书的知识。

2.1.10 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2.2 工作关系

2.2.1 在部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对其负责。

2.2.2 业务上接受上级主任部门的指导。

2.2.3 搞好与相关岗位的协作与配合工作。

2.3 文明办公要求

2.3.1 坚守岗位,遵守纪律

2.3.2 谦虚诚恳,团结同志。

2.3.3 礼貌待人,说话和气,热情耐心。

2.3.4 保持室内清洁,各种物品定置定位、摆放有序。

2.3.5衣冠整洁,按规定着装和佩带工作标志。

3 上岗标准

3.1 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

3.1.1 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3.1.2 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强,忠于职守,开拓进取。

3.2 必备知识

3.2.1 本专业各项技术标准和技术发展的新动态。

3.2.2 本专业先进技术管理经验。

3.2.3 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经济效益的新理论。

3.2.4 档案管理理论及科技图书管理知识。

3.2.5 同行业档案、科技图书管理的新经验及技术发展趋势。

3.2.6 计算机应用。

3.2.7 档案管理学、发电厂生产过程、图书管理有关知识。

3.3 政策法规知识

3.3.1 熟悉并执行《GB705-88文书档案的案卷格式》、《GB/T11821-89照片档案管理规范》、《机关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规范》和《火电企业档案分类表》等标准的要求。

3.3.2 了解《电力工业技术管理法规》、《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相关法律知识及相关专业国标、部标、企业标准。

3.4 技能要求

3.4.1 编制本岗位工作计划并实施。

3.4.2 编制本岗位管理、技术标准。

3.4.3 对综合档案和科技图书管理问题指出解决方法。

3.4.4 具体做好综合档案、科技图书管理各项工作。

3.4.5 熟悉保管制度,做好保密工作。

3.5 任职资格

3.5.1 文化程度。中专及以上学历或同等文化程度。

3.5.2 工作经历。具有大专3年(本科2年、研究生1年)及以上本专业实际工作经历。

3.5.3 专业技术资格。具有工程或管理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称。

3.5.4 身体条件。身体健康,没有妨碍本岗位工作的疾病。

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叉车安全操作规程

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制度

300MW火力发电厂信息管理/科技图书管理员岗位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81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