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物业工程管理部管理制度

  Z物业工程管理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工程管理部管理制度一、接管验收制度房屋配套设施的验收工作室设施转入使用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以后设施的管理和使用有着重要意义。设施管理验收不仅包括对房屋附属设施的验收,还包...

物业工程管理部管理制度

一、接管验收制度

房屋配套设施的验收工作室设施转入使用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以后设施的管理和使用有着重要意义。设施管理验收不仅包括对房屋附属设施的验收,还包括房屋设备的验收以及更新设备的验收。物业公司对于设施的接管验收工作具体包括日常以及周养护内容,月维修保养内容,季度、半年、年度维修保养内容等。

二、值班制度

由于配套设施直接关系到业主生活的安定、和谐,因此,必须建立严格的值班制度,保障设施正常运行。

1.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如果有特殊情况需离岗,必须请假,并有符合条件的人员替岗,不得擅自离岗,否则,造成的一切以外由值班人员承担。

2.按照设施操作规程以及岗位责任制度的要求进行操作,密切注意所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做好相应的运行记录。

3.设备遇到故障时,值班人员必须马上报告管理层,并通知厂家以及维修人员维修。

4.接到业主的报修通知时,应当迅速安排维修人员进行处理,并做好维修记录。

5.就餐时间,须做轮值工作,保证岗位有人在岗。

三、交接班制度

做好交接班工作,是对值班工作的辅助。交接班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做好交接工作,并在值班登记本上签字。

1.交接内容包括:

1)查看设施运行记录。

2)检修设备状况,清点仪表、工具等。

2.出现以下情况不得交班:

1)在事故处理未完成时,不得交班。

2)交班人员尚未到场或者遇接班人员酒醉、神志不清等情况时,不得交班。

四、报告制度

建立报告制度可以让管理层及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以及维修管理情况,有下列情况需要作出报告:

1.设备出现故障或者需要停机检修。

2.零部件需要更换修理。

3.设施操作人员需要暂时离岗。

4.设施操作人员加班、请假、调班等。

5.设施需要开展整改工程。

6.设施运行方式发生改变。

五、工具领用保管制度

1.个人领用工具时,应根据实际需要和工种类别填报申请,经批准后,到仓库办理领用手续。

2.工具发生丢失、损坏时,应当向管理层说明原因,由于人为因素造成工具损坏时,应当按工具价值赔偿。

3.工具老化,可向管理层申请报废,并重新办理工具领用手续。

六、住宅小区工程设施安全操作管理规定

1.所有的机电操作,必须按照国家有关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在操作人员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2.新上岗人员必须经过严格技术培训之后,才能上岗。

3.配置安全操作用品,并认真保管,不得草率、马虎大意。

4.工作场所禁止抽烟、喝酒以及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5.非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设备操作房。

6.设备出现异常时,必须及时处理。

7.电气设施发生故障,应严格遵守停电、验电、检修、检查程序,确认故障排除之后方能送电。

8.严禁将金属物、工具等遗留在设备上。熟悉触电、身体伤害等各种意外事故的急救方法。

协管员职责 协调员职责 协调职责

单证职责 卖场职责 卫生员职责

Z物业工程管理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37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