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轮机操作安全注意事项

  斗轮机操作安全注意事项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目前,煤场堆煤采用汽车堆煤,由于汽车的碾压,推煤机推煤形成的煤堆对斗轮机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加之煤场大块多,使运行操作量增加,设备故障增多,上煤量不稳且达不到机组燃煤量需求。因此...

目前,煤场堆煤采用汽车堆煤,由于汽车的碾压,推煤机推煤形成的煤堆对斗轮机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加之煤场大块多,使运行操作量增加,设备故障增多,上煤量不稳且达不到机组燃煤量需求。因此必须加强斗轮机运行维护,以确保安全运行。
1、 严格执行规程,加强检查,精心操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2、 取煤时遇有碾实的煤,斗轮吃煤应从小慢慢加大,防止因吃煤量过大导致斗轮堵转的现象发生。
3、 遇有高低不平的堆煤时,应从上往下取煤,待形成平坦作业区后方可前行取煤,防止悬臂左右受力造成安全隐患,同时应避免取煤量过大造成系统运行不稳。
4、 遇有大块应及时处理,该停止斗轮一定要停止斗轮,该拉绳停悬臂胶带机一定要停下,防止大块进入下一级设备造成设备损坏。
5、 加强油系统检查,重点对俯仰系统检查,防止泄露导致设备损坏。
6、 取煤前与煤场负责人联系,通报斗轮机作业区,掌握堆煤、推煤作业区,全面掌握环境情况,操作时精力必须集中,注意煤场来往车辆,确保取煤安全。
7、 斗轮机的各种保护与连锁必须投入,如有缺陷应及时通知、消除,要保证设备在良好状态下运行。
8、 注意煤场堆煤对斗轮机大车行走轨道的影响,发现问题应及时联系处理。
9、 进行夹轨器操作时,就地必须有人与司机配合,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司机终止操作,防止因限位失灵油泵不能正常停运等故障发生。
10、 注意天气预报,掌握风力情况,遇有恶劣天气不能正常运行时,应立即停止运行,并将斗轮机停靠在固定位置,轮斗堆放在煤堆上,并将夹轨器夹住。


项目运行部
2007-2-26

工作目标 职责分工 丧假规定

年假规定 请假制度 奖金制度

斗轮机操作安全注意事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66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