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塔筒爬梯安全作业制度范本

  风机塔筒爬梯安全作业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有效的保证工作人员爬梯时的安全,根据风力发电场安全规程的规定,特制定以下内容:1.爬梯作业人员的要求1.1爬梯作业人员要定期进行体检,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贫血等其他不适合爬...

为了有效的保证工作人员爬梯时的安全,根据风力发电场安全规程的规定,特制定以下内容:
1. 爬梯作业人员的要求
1.1 爬梯作业人员要定期进行体检,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贫血等其他 不适合爬梯作业的疾病的人员,不得进行爬梯作业。
1.2 爬梯作业人员必须进行技术培训,持有有效的高空作业证明人员才有资格进行爬梯作业。
1.3 外来参观检查人员进入现场必须穿工作服、戴安全帽。
1.4 外来参观、检查人员无高空作业证明不得爬梯登高
1.5 爬梯人员如身体不适、精神状态不好、不得爬梯。
1.6 爬梯作业时必须有他人在场。
1.7 仅允许在10分钟平均风速低于20m/s时进行爬梯作业。
2. 爬梯作业条件
1.8 雷雨天气不得进行爬梯作业。爬梯作业时的安全技术措施,发现有缺陷和隐患时必须及时解决;危及人身安全的,必须立即停止作业。
1.9 风电机受潮会发出沙沙噪声,此时不得进行爬梯工作。
1.10 遇有6级以上的大风、浓雾等恶劣气候,不得进行爬梯作业。
1.11 保证爬梯和防坠落装置完好无损,表面没有冰冻、油脂。
1.12 保证爬梯和防坠落导轨(钢丝绳)无任何方式的明显损坏且装配正确。否则禁止爬梯,并应通知服务部门。
1.13 使用的安全带的检测标志未失效。
3. 爬梯前准备
1.14 必须将风机停电。
1.15 检查身上和衣物上没有松动易掉落物件。将身上携带的所以物件放入结实的可密封的袋子里以确保双手都能空出来完成其它工作。
1.16 零配件及工具应单独放在工具袋内。工具袋应背在肩上或与安全绳相连,防止坠落。
1.17 爬梯前应确保紧急逃生装置完好无损,其检测标志未失效;
1.18 每次使用安全带前,必须着重进行一次彻底的目检,确认安全带没有开始出现断裂或损坏,“D”型环没有出现变形;扣环工作良好;缝合牢靠,金属部件状况良好,以确保个人防护品的完整可靠
4. 爬梯时注意事项
1.19 攀爬时必须使用安全带、戴安全帽、穿合适的工作服、防滑的安全鞋。
1.20 把防坠落装置的一端的防滑块正确安装在防坠钢丝绳上,另一端的安全挂扣可靠扣如安全带上的安全吊环,以保证人身安全。
1.21 开始攀登时,用手轻扶梯子两侧扶手,收脚离地约20cm高度,检验整个防坠落装置的可靠性。
1.22 攀登或爬下梯子时,两只手只可以扶住梯子两侧的扶手;
1.23 经过塔筒内的休息平台后必须关闭它的盖板。
1.24 爬梯时,不得两个人在同一段梯子上进行攀爬。
1.25 当有人攀登或爬下梯子时,不要在梯子附近逗留。
1.26 必须始终将无线通讯装置随身携带。


2011年2月19日

报表职责 报账员职责 qIquha.Com报账职责

押运员职责 押运职责 担保职责

风机塔筒爬梯安全作业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807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