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部煤管班煤管员 工作标准

  燃料部煤管班煤管员 工作标准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范围本标准规定了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煤场管理员的上岗条件、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本标准适用于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煤场管理员的工作。2上岗条件2.1具有中技以上学历...

1 范围
标准规定了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煤场管理员的上岗条件、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煤场管理员的工作。
2 上岗条件
2.1 具有中技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为输煤、机械、热动及电力相关专业。
2.2 了解电力基本生产常识,从事两年以上的煤场工作经历。在所有参聘人员中择优录取,经过上岗考试合格并参加部门相关培训后方可上岗。
2.3 能正确理解和贯彻执行上级领导及班组长的各项指令和文件。
2.4 能按照部门的安全生产方针目标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2.5 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2.6 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应变、指挥能力。
2.7 应具备较高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本厂各项规章制度,能够团结同志。
2.8 熟悉《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熟悉本厂煤场管理的工作内容和相关专业知识,熟悉本厂燃料生产组织的全过程。
2.9 熟悉电子汽车衡和汽车采样机操作规程,并能够处理一般的设备故障。
2.10 熟悉燃料的检质、检斤技术标准,掌握煤场的储煤、保管知识。
2.11 熟悉和了解热电公司及燃运部下发的各种管理标准和规章制度。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 在煤场班班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煤场范围内的燃料作业和煤场安全生产监护。业务上接受煤场调度和班组技术员的指导和检查。
3.2 煤场值班员负责煤场范围内车辆行驶路线的指挥和监督,并负责该区域内的交通疏导工作。
3.3 煤场值班员根据上级和班组的指示,认真负责地对各煤矿来煤车辆进行计划性分流入场。
3.4 煤场值班员负责燃料各个场区接卸燃料质量的监督和验收,并即时向上级和班组长反馈现场异常现象。
3.5 煤场值班员负责督促检查燃料各贮煤作业区内的杂物(石块、矸石、炮线、雷管、木块、
铁块)的剔除工作。
3.6 煤场值班员负责指导、检查、监护卸煤沟煤箅子的全面清理工作,确保输煤系统安全供煤。
3.7 煤场值班员负责相关入库、出库车辆的统计审核工作。
3.8 煤场值班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文明生产的思想,切实维护本厂的经济效益,严把收料关口。
3.9 煤场值班员负责卸车指挥小组的安全、检查、监督和领导工作。
3.10 煤场值班员负责检质、检斤工作。
3.11 煤场值班员负责上级交代的其他工作。
4 责任与权限
4.1 责任
4.1.1 对岗位职责内的值班安全工作负有直接责任。
4.1.2 对因本人造成的工作失误负主要责任。
4.1.3 对其他的工作失误负响应的责任。
4.2 权限
4.2.1 依照有关车辆处罚制度,有权就地对违规车辆实施检查、处罚。
4.2.2 有权对煤场作业区内的违规现象提出处理意见。
4.2.3 有权对煤场作业区内的不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5 检查与考核
5.1 本标准的执行情况由部门领导和班长检查。
5.2 按本部门绩效考核管理细则进行考核。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燃料部煤管班煤管员 工作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471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