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花园小区清洁卫生管理标准程序

  某花园小区清洁卫生管理标准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花园小区清洁卫生管理标准程序一、目的:确保小区的清洁卫生使业主满意。二、适用范围:适用于花园住宅小区三、职责1、服务中心主管负责审批《清洁工作检验标准》,并对保洁质量进行...

花园小区清洁卫生管理标准程序

一、目的:确保小区的清洁卫生使业主满意。

二、适用范围:适用于花园住宅小区

三、职责

1、服务中心主管负责审批《清洁工作检验标准》,并对保洁质量进行监控。

2、物业管理员负责拟定《清洁工作检验标准》,保洁工作的安排,保洁质量的日常检查监督。

3、保洁员负责花园内的保洁工作。

四、程序

1、物业管理员每年1月15日前根据物业管理合同中有关清洁卫生的规定,业主管委员的有关要求和最新的访问业主记录总结中有关清洁卫生方面的业主意见,拟定《清洁工作检验标准》(以下简称卫生标准)或提出对其修改意见,报服务中心主管审批。

2、服务中心主管批准的卫生标准作为物业管理员组织保洁工作和检查保洁质量的依据。

3、保洁工作安排:

(1)物业管理员考虑各花园各部保洁工作量的大小,提出保洁员配置方案并划分各保洁负责范围,报服务中心主管审批后施行。

(2)保洁员聘用及管理按《员工管理工作标准》进行。

(3)保洁质量的检查监督:

(4)物业管理员正常工作日,每天检查保洁质量,并保证对《保洁质量巡视记录表》。若发现问题,适时要求责任保洁员处理。

(5)物业管理员每月初汇总上月《保洁质量巡视记录表》提交服务中心主管审阅批。

(6)服务中心主管每周至少一次检查保洁质量,检查结果记录在《保洁质量巡视记录表》。若发现问题,即时通知物业管理员处理。

(7)服务中心主管每月至少一次检查保洁质量,检查结果记录在《保洁质量巡视记录表》。如发现问题,采取进一步的改进措施

第七章 卫生清洁达标标准

一、楼内区域卫生

各个楼层公共区域卫生:

1、地面:无废杂物、纸屑和污迹。

2、墙面:踢脚线、消防排烟口、警铃、安全指示灯、各种标牌表面干净,无灰尘、水迹等。

3、电梯厅:墙面、地面、门框电梯知识牌表面干净,无油痕、污迹、灰尘等。

4、玻璃窗(玻璃、窗框、窗帘、窗台):明净、光洁。

5、各种设施外表(如大堂前台、广告牌、信箱、消防栓箱等):外表清洁干净,无积尘、污痕。

6、楼梯(所管辖区域内的楼梯,防火梯):无灰尘,无杂物。

7、扶手、栏杆:光洁、无积尘,玻璃无污迹。

8、门(各卫生区域内的门):干净,无灰尘、污痕。

9、电梯内卫生(墙、地面、门、天花板):外表干净,无污痕、积尘、无脏杂物。

二、楼外区域卫生

1、所管区域地面和道理:路面整齐,干净,无垃圾,沙土,纸屑、油痕,无积水等。

2、绿化带、花草盆;无垃圾、脏杂物,花草叶无枯萎和明显积尘、花草盆无积水和异味,花草树木剪整齐,摆放美观。

西餐厅职责 见习职责 规划职责

警务职责 警卫职责 警察职责

某花园小区清洁卫生管理标准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87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