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物业部办公区管理作业规程

  广场物业部办公区管理作业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购物广场物业部办公区管理作业规程1目的通过规范办公区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办公区对外形象规范、统一,设备运行正常。2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所有办公区域日常管理工作。3职责3.1客...

购物广场物业部办公区管理作业规程

1目的

通过规范办公区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办公区对外形象规范、统一,设备运行正常。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办公区域日常管理工作。

3职责

3.1 客服部负责人负责物业办公区日常的统筹管理工作。

3.3客服管理员负责物业办公区域日常管理的督促工作。

3.4办公区各岗位工作人员负责本岗位日常的管理。

4作业要点

4.1物品整理

4.1.1办公区的桌、台、椅、凳均须按规定位置放置,不得随意调整。

4.1.2各岗位员工上班前需检查所属物品,发现丢失或损坏的应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4.1.3上班时应保持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办公桌不允许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4.1.4下班前应将办公桌面清理干净,椅子摆放整齐。

4.2办公设备的使用、维修及保养

4.2.1办公设备包括:电脑、电话、空调及其他设备。

办公设备操作按设备说明书要求执行。

4.2.2办公设备按正常程序开启、使用和关闭,使用应尽量避免频繁开关,每天开关一般不超过4次。

4.2.3常用办公设备的定期保养、专业维修,一般委托专业公司完成。

4.3环境管理

4.3.1卫生

a)办公区卫生由外判单位指定保洁人员负责,管理员按巡视检查内容检查和督促保洁员做好办公区卫生,要求墙壁无灰尘、污迹,地面无垃圾、烟头和痰迹,窗明几净,空气无异味。

b)各岗位员工负责其使用的办公桌、椅及办公设备的卫生保洁工作;

c)垃圾处理统一放进垃圾桶内。

4.3.2绿化:办公区绿化由绿化工负责进行养护和修剪。

管理员负责办公花草及绿色植物的检查督促,并确定摆放位置是否恰当、植物是否缺水、有无病枯等情况,并及时反馈到绿化工处理。

4.3.3安全管理

4.3.3.1各岗位员工应具有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下班时将重要资料放入安全地方,关好电源及门窗等。

4.3.3.2客服管理员协助保安部做好办公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在每天行政班下班后巡视办公区灯具、门窗、电脑等电器设备是否关闭及是否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3.4公司办公区夜间的安全管理由保安部负责,值班保安人员应巡查以下重要部位,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a)消防设施;

b)办公室财务室门是否上锁;

c)水龙头及空调等办公设备的关闭情况;

d)人员加班情况等。

5工作记录

保密管理制度 人员管理制度 绩效管理制度

培训管理制度 人事管理制度 薪酬管理制度

广场物业部办公区管理作业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0875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