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起重机 防台风安全措施

  塔式起重机 防台风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因7-9月为台风季节,出具此文件说明在7-9月台风期间,按照本文所提出的安全措施要求执行,塔吊可以正常,安全的使用。塔吊设计时,均按照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GB/T13752-92设计,按现行塔式起重机设...

因7-9月为台风季节,出具此文件说明在7-9月台风期间,按照本文所提出的安全措施要求执行,塔吊可以正常,安全的使用。
塔吊设计时,均按照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GB/T13752-92设计,按现行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GB/T13752-92的规定,一般用途的塔机在非工作工况下,应能承受的地面最大风压为800-1300Pa(离地面0-20米为800 Pa,大于100米为1300 Pa),相当于风速36.1-45.6m/s。注意检查塔吊安装的附墙应符合规范和受力要求,能够保证最大风速45m/s的塔吊自身的安全。当风速大于6级时候,应按以下措施实施:
1、 操作工及用户应密切注意天气、风力动向,每12小时一次,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工长,由工长和机组人员共同做好防范措施。当预报风力大于6级时,塔机应停止工作,检查塔身、附墙杆、机构、电气箱、灯具等是否连接牢固,有问题应及时处理,吊钩升到最高处,吊臂应能随风转动,回转范围内不得有障碍。
2、当预报风力大于11级时,已经安装附墙的塔机应当降低高度到仅不碰建筑物顶部为止,必要时应拆除楼顶的钢管、脚手架等设施,让塔身尽量降低。
3、附墙杆的间距及最上道附墙以上的塔身高度绝不能超过说明书规定的范围。
4、爬升架应降到最低处,从而减少顶部载荷,减少塔身变形,或者将塔吊降节至最低,当降低高度到仅不碰建筑物顶部为止,降低自由悬高。
5、检查各连接螺栓与焊缝情况并及时补救。电缆固定在塔身上,并与塔身每隔3米固定一次(一个标准节固定次)。
6、风速仪要有瞬时风速风级的显示能力。当风力大于6级时能发出报警信号,停止一切吊装作业,包括塔机的顶升加节作业。
7、培训和提高塔机司机面对突发性事故的应变处理能力,塔机司机须具有预防和处理瞬间突发性龙飓风和强阵风的心理素质,面对险情沉着应对、极时卸荷、吊钩升至最高处、切断电源。
上海庞源建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区域办事处
2011年5月1日

安全施工措施 安全管理措施 安全防范措施

安全技术措施 应急管理制度 食品安全制度

塔式起重机 防台风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1068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