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会计档案管理制度

  物业管理会计档案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管理公司会计档案管理制度1.0目的会计档案是记录和反映公司各项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财务部要切实加强对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建立和健全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保管、调阅和销...

物业管理公司会计档案管理制度

1.0目的

会计档案是记录和反映公司各项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财务部要切实加强对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建立和健全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保管、调阅和销毁等制度,切实把会计档案管好。

2.0适用范围

2.1会计凭证:原始凭证、记帐凭证、银行对帐单、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2.2会计帐薄: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帐、明细帐、总帐、固定资产卡片、辅助帐薄。

2.3会计报表:月、季度会计报表,年度会计报表。2.4电脑磁盘:储存会计核算资料、电脑核算程序。2.5其他会计资料:帐单、发票、收据存根、计划统计报表、经济合同、会计移交清册等等。

3.0工作职责

(略)

4.0程序要点

4.1公司每年形成的会计档案,都应由财务部按照归档要求,负责整理立卷或装订成册。当年会计档案在会计年度终了后可暂由财务部保管一年,期满之后,由财务部编造清册归档入库。

4.2已入库的会计档案,应保持原卷册的封装,需拆封整理的,由会计档案管理人员处理。

4.3会计档案的保管,必须存放有序,查找方便,同时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不得随意堆放,严防毁损,散失和泄密。

4.4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执行。

4.5公司保存的会计档案应根据本单位的业务需要,积极给予利用。公司其他部门查阅会计档案,须经有关负责人同意,要向保管人说明查阅范围,并按规定进行登记,查阅后及时归档。

4.6外单位查阅会计档案,需凭查阅单位介绍信,说明查阅范围,查阅人还应出示身份证件,经财务部经理批准后,才能办理登记查阅手续。

4.7查阅会计档案必须由保管人陪同,不得让查阅人单独在场。

4.8查阅时会计档案需保持原样,不得拆抽,涂改,如需复印的,须经财务部经理同意。4.9会计档案保管期满,需销毁时,应指定专人鉴定审查、编造会计档案销毁清册,经酒店领导同意,报主管部门批准后方能销毁。对于其中未了结的债权债务的原始,应单独抽出,另行立卷,保管到结清为止。建设单位在建设期间的会计档案,不得销毁。

5.0记录文件与控制表格

6.0支持文件

安全生产责任化验室管理制度 锅炉工岗位职责

安全员岗位职责 保管员岗位职责 护林员工作职责

物业管理会计档案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368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