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服务中心员工工资福利管理制度

  管家服务中心员工工资福利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山庄管家服务中心员工工资与福利管理制度1.0目的规范员工工资与福利构成与计算方法及日常管理工作。2.0适用范围适用于zz山庄管家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工资和福利管理工作。3.0定义...

山庄管家服务中心员工工资与福利管理制度

1.0目的

规范员工工资与福利构成与计算方法及日常管理工作。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zz山庄管家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工资和福利管理工作。

3.0定义

3.1员工:被公司聘用并已签订临时劳动合同和正式劳动合同的人。

3.2有薪假期的薪金待遇:是指员工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不包含考核工资。

3.3应补项目:是指员工的加班费、行政奖励费用。

3.4应扣项目:是指员工的行政处罚、缺勤、丢失公司物品、资料扣款费用。

4.0职责

4.1公司总经理负责员工工资与福利管理制度的审批与监控。

4.2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员工工资的日常管理工作。

4.3公司财务部负责员工工资与福利的发放。

5.0程序要点

5.1员工工资与福利的构成

5.1.1员工工资的构成:

根据员工的岗位、学历、职称、工作年限、经验、能力及表现确定其工资标准。工资标准是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考评工资和附加工资构成。

a)基本工资:为员工的基本生活费用。其数额根据《劳动法》及公司所在地域而定。

b)岗位工资:公司根据员工的工作岗位而制定相应的工资。在岗员工均可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享受不同的岗位工资。岗位工资列入绩效考核范围。

c)考评工资:公司根据员工每月绩效考评结果,发给员工相应的考评工资(详见《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d)附加工资:即加班费,员工因工作需要加班(包括延时加班、法定节假日加班),经批准后统一计发。

5.1.2员工福利的构成:

a)年终奖金:公司根据每年的经营状况和员工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发放年终奖金。

b)生活补贴:员工可享受公司为员工提供的生活设施(包括娱乐设施及住宿),每月不同岗位标准的伙食补贴。

c)通讯补贴:根据员工岗位及职务不同,给予不同的补贴。

d)节日福利:根据公司经营状况,适当安排节日福利的发放。

e)员工生日:公司每月定期为当月生日的员工派发生日贺卡及生日礼物。

f)保险:依照《劳动法》有关规定,公司为已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购买工伤、养老、失业等保险;为签订临时用工合同的员工,购买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但必须为公司服务满三个月以上,如服务未满三个月,在离职结算中扣回。

g)康乐活动:公司不定期为员工举办文娱、体育活动,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h)其他福利:公司以工种不同,为员工配置必要的劳保用品。

5.2员工工资与福利的计算规定

5.2.1工资计算的规定

a)日工资的计算:

一线员工:日工资额=[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考评工资)×考评系数]÷28;

二线员工:日工资额=[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考评工资)×考评系数]÷26;

b)月工资计算:

当月工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考评工资)×考评系数] +应补项目-应扣项目;

c)离职人员的工资计算:

离职人员当月工资=日工资额×当月实际工作天数。

自动离职人员工资一律不予结算;

辞职人员未能按合同约定日期离职的,需按合同要求赔偿公司损失(合同约定员工辞职需提前一个月通知公司,试用期员工提前提前15天通知);

对于违反公司规定解雇的员工,公司无须提前通知即可立即解雇该员工,并不给予工资以外任何形式的经济补偿,如给公司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者,公司将保留追诉的权利。

注:员工的离职手续办理按《员工离职管理规定》办理。

5.2.2假期

a)法定节日:原则上由部门安排休息。

b)休息日:原则上安排轮休。

c)婚假:给予3天有薪假,晚婚的为7天有薪假。

d)产假:给予60天的基本工资假。

e)丧假:给予3天有薪假。

f)病假:在二天以内的,为有薪假,二天以上的,为基本工资假。

g)年假:连续在公司服务满1-3年的员工,每年享受有薪假5天,4-5年的员工享受有薪假7天,5年以上的员工享受有薪假10天。

5.2.3事假:不享受工资待遇。

5.2.4迟到/早退:迟到或早退5分钟以内的,管理员级(含班长)以上每次扣20元,其他员工每次扣10元,累计计算;迟到或早退一次5分钟以上,20分钟以内的,扣除半天工资;迟到/早退20分钟以上半天以内的,扣除当天工资;半天以上一天以内的按旷工一天处理。当月迟到/早退达三次按旷工一天处理,四次至六次按旷工两天处理,六次以上的给予解雇。

5.2.5旷工:当月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工资,旷工一天的,记小过处分,并扣发2天工资,当月旷工两天的,记大过处分,扣4天工资;累计旷工3 天的,给予解雇。

5.2.6员工福利的计算规定

a)年终奖金:

年终奖金于总经理审批当月发放;

员工无论基于何种理由在奖金发放之日前离职,皆不再享受年终奖金;

年终奖金的计算方法按《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执行。

b)降温费:公司每年 至 月为员工发放降温费。

c)生活补贴:公司为安全员和清洁工提供住宿,为不同岗位的人提供伙食补助。

d)通讯补贴:根据员工岗位及职务不同,给予不同的补贴。

e)年节福利:根据公司经营状况,适当安排年节福利的发放。

f)员工生日:行政人事部将当月过生日的员工名单汇总,报总经理批准后,由公司办公室派发生日贺卡及生日礼物,费用由公司报销

g)员工保险:须员工承担的保险费用由公司从工资中代扣代缴。

h)其他福利:各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制订本部门劳保用品报告,呈公司总经理审批后,由公司统一购买,费用由公司承担。

5.3员工工资的统计、审核与审批

5.3.1员工工资的统计:行政人事部统计人员于每月4日前制作《员工工资明细表》,行政人事部经理审核。

a)统计人员于次月1日依据

《转正、晋升、降职、调薪管理规定》(QP-02-011)有关条款核定调薪后的员工工资;

b)统计人员于次月2日依据员工绩效考评分数计算员工考评工资,方法依据《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有关条款办理;

c)统计人员于次月3日依据员工考勤情况计算员工考勤后的工资,方法依据本制度5.2"员工工资及福利计算规定"办理;

d)统计人员于次月3日依据员工行政奖励、加班情况计算员工"应补项目",方法依据《行政奖罚管理规定》及本制度5.2"工资与福利计算规定"有关条款办理;

e)统计人员于次月3日依据员工行政处罚及扣款情况计算员工"应扣项目",方法依据《行政奖罚管理规定》有关条款办理;

f)统计人员在复核无误的《员工工资明细表》上签名确认;

g)统计人员于次月4日上午将当月《员工工资明细表》报行政人事经理审核。

5.3.2行政人事经理审核。行政人事经理依据以下方法一日内进行审核,发现问题与人事管理员一起纠正;无问题后予以签名确认后,由人事管理员复印一份。复印件存档,原件报财务部制表报总经理审批,由银行发放工资。

依据以上方法予以全员审核;

实发工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考评工资)×考评系数]+应补项目-应扣项目。

5.3.3财务部复核与制表。财务部会计依据行政人事部制作的《员工工资明细表》制作《员工工资发放表》,内容包括:部门、姓名、应发工资等栏目:

财务部会计制作《员工工资发放表》,并予以签名确认;

财务部负责人依据《员工工资明细表》复核会计制作的《员工工资发放表》,有问题的返还会计重新办理;无问题的予以签名确认后报总经理审核。

5.3.4总经理审批。总经理抽查《员工工资明细表》和《员工工资发放表》各5%的比例,合格的均予以批准;不合格的当日内退还行政人事部或财务部重新审核。

5.3.5财务部将总经理审批的《员工工资发放表》复印一份与《员工工资明细表》一起存档,原件或拷盘于每月10日前报银行发放工资。

5.3.6资料保存。《员工工资明细表》及《员工工资发放表》作为绝密资料永久保存。

5.3.7本制度作为总经理考评管理中心经理、行政人事部、财务部经理及两部门内部考评员工的依据之一。

6.0相关支持文件

6.1工资等级标准制度

6.2考勤管理规定

6.3转正、晋升、降职、调薪管理规定

6.4员工离职管理规定

6.5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7.0记录

7.1QP-01-03-F001 员工工资明细表

7.2QP-01-03-F002 员工工资发放表

服务职责 服务部职责 服务队职责

服装职责 木工职责 机修工职责

管家服务中心员工工资福利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79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