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厂考勤管理和加班工作政策

家具厂考勤管理和加班工作政策

  家具厂考勤管理和加班工作政策

  1、严格遵守工厂规定的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

  2、工厂实行每周5天,每天8小时工作制(8:00-12:00;13:30-17:30),8小时外(超出正常时间半小时)为加班,工资按正常工资的1.5倍计。

  3、每个星期的周六和周日为休息日,各部门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调节,但必须保证每7天至少休息1天,周六和周日工作,工资按正常工资的1.5倍计算。

  4、法定节假日,包括元旦节1天,春节3天,劳动节3天,国庆节3天,为有薪假期。法定节假日,如果加班工资按正常工资的3倍计算。

  5、加班工作必须以员工自愿为基础,并按照国家劳动法要求,如因生产需要每天可加班1小时,特殊情况不可超过3小时,但每月加班不可超过36小时。

  6、员工请假应先办理手续,填写请假单,并交考勤员作记录凭证,不能事先请假的,可用电话,口信等方式请假,事后必须补办相关手续。

  7、连续旷工15天,或1年累计旷工30天,作自离处理。

  8、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员工一律开除处理。

  9、考勤统计员必须在每月工资发放前将考勤统计结果送交财务部。财务部根据统计结果计发工资。

  10、所有休假都必须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事先未办理请假手续而缺勤或请假未经批准而私自休假者,视为旷工处理。

  11、凡无特殊理由,超过规定上班时间或提前离开公司,即视为迟到或早退,月累计迟到、早退超过3次,视为旷工一日。

  12、因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公司按规定发放加班费用或者给予补休。因工作需要要求员工加班时,员工不得推诿,无故不参加加班者,视旷工处理。

  13、所有休假,如遇节假日、休息日,都应包含在休假时间内计算。病假、事假可以用补休抵冲。

  14、所有请假手续,每月底随考勤汇总表,经厂长签字后存档。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家具厂店规章制度

  为了使本厂的管理制度更加完善,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特制订本规章制度。

  一、厂纪厂规

  1、遵守国家法令法规,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

  2、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公司领导,服从工作分配。

  3、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厂牌,要精神饱满,衣冠整洁,争做文明员工。

  4、爱惜公共财物,爱护花草树木,保持公共卫生环境。

  5、上班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节约用水用电,下班随手关灯,关水,关门。

  6、严禁在禁烟区内吸烟,严禁酒后上班。

  7、保守生产与业务秘密,不带与厂内业务无关人员进入厂区,不将公司的产品,样品,材料等私自带出公司。

  二、考勤管理和加班工作政策

  1、严格遵守工厂规定的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

  2、工厂实行每周5天,每天8小时工作制(8:00-12:00;13:30-17:30),8小时外(超出正常时间半小时)为加班,工资按正常工资的1.5倍计。

  3、每个星期的周六和周日为休息日,各部门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调节,但必须保证每7天至少休息1天,周六和周日工作,工资按正常工资的1.5倍计算。

  4、法定节假日,包括元旦节1天,春节3天,劳动节3天,国庆节3天,为有薪假期。法定节假日,如果加班工资按正常工资的3倍计算。

  5、加班工作必须以员工自愿为基础,并按照国家劳动法要求,如因生产需要每天可加班1小时,特殊情况不可超过3小时,但每月加班不可超过36小时。

  6、员工请假应先办理手续,填写请假单,并交考勤员作记录凭证,不能事先请假的,可用电话,口信等方式请假,事后必须补办相关手续。

  7、连续旷工15天,或1年累计旷工30天,作自离处理。

  8、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员工一律开除处理。

  9、考勤统计员必须在每月工资发放前将考勤统计结果送交财务部。财务部根据统计结果计发工资。

  10、所有休假都必须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事先未办理请假手续而缺勤或请假未经批准而私自休假者,视为旷工处理。

  11、凡无特殊理由,超过规定上班时间或提前离开公司,即视为迟到或早退,月累计迟到、早退超过3次,视为旷工一日。

  12、因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公司按规定发放加班费用或者给予补休。因工作需要要求员工加班时,员工不得推诿,无故不参加加班者,视旷工处理。

  13、所有休假,如遇节假日、休息日,都应包含在休假时间内计算。病假、事假可以用补休抵冲。

  14、所有请假手续,每月底随考勤汇总表,经厂长签字后存档。

  三、工资和福利制度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当地政府要求保证员工达到或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2、公司实行计时工资制度,员工基本工资以员工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为准。

  3、员工的时薪以每月平均工作22天,每天工作8小时进行计算。

  4、员工加班工资计算参照公司工作时间和加班工作政策。

  5、公司所有员工享受以下福利待遇:

  (1)有薪婚假:按民法典要求,依法登记结婚的员工享受有薪婚假3天,晚婚23天。

  (2)有薪丧假:员工直系亲属去世,有3天有薪丧假。

  (3)有薪产假:女职工分娩可享受有薪产假60天,难产增加15天。

  (4)有薪年假:做满1至5年员工享受有薪年假5天,5至10年员工享受有薪年假7天,10至20年员工享受有薪年假10天,20年以上的员工享受有薪年假14天。

  四、奖励条件

  1、工作表现突出,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满勤者。

  2、研究创造成果突出,对工厂确有重大贡献者。

  3、生产技术或管理制度,提出具体改进方案或合理化建议,采纳后具有成效者。

  4、积极参与工厂组织集体活动,表现优秀者。

  5、在生产中节约物料、资金,或对物料利用具有成效者。

  6、遇有突变,勇于负责,处理得当者。

  7、具有其他特殊功绩或优良行为,经车间负责人呈报上级考核通过者。

  五、惩罚条件

  1、违法犯罪,触犯刑律者。

  2、利用工厂名义在外招摇撞骗,谋取非法利益,致使工厂名誉蒙受重大损害者。

  3、贪污挪用公款或盗窃、蓄意损害工厂或他人财物者。

  4、谩骂、殴打同事领导,制造事端,查证确凿者。

  5、工作时间内打架斗殴、喝酒肇事妨害工作生产秩序。

  6、妨害生产工作秩序或违反安全规定措施。

  7、管理和监督人员未认真履行职责,造成损失。

  8、遗失经管的重要文件、物件和工具,浪费公物者。

  9、谈天嬉戏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者。

  10、工作时间擅离工作岗位,致使工作发生错误者。

  11、因疏忽导致设施设备或物品材料遭受损害或伤及他人。

  12、工作中发生意外而不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者。

  13、拒不接受领导建议批评者。

  14、发现损害工厂利益,听之任之并参与者。

  15、玩忽职守或违反公司其他规章制度的行为。

  六、保密义务

  1、员工有义务保守工厂的经营机密,务必妥善保管所持有的涉密文件。

  2、员工未经授权或批准,不准对外提供工厂密级文件、技术配方、工艺以及其他未经公开的经营情况、业务数据等。

  七、环境健康安全

  1、工厂所有工序必须自觉符合环境保护部门的相关要求。

  2、工厂生产产生的废料每天由清洁工收集,放在厂内的垃圾区内,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

  3、若使用急救药箱产生的医疗垃圾,必须放置在指定的容器内,集中交当地医院,处理。

  4、在进入工作现场时,必须注意个人的健康防护,所有工人必须戴口罩,当噪音超过80分贝时需戴耳塞。

  5、工厂所有员工上岗前需接受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的培训,所有机器操作工上岗前必须接受相关专业技能的培训。

  6、禁止穿宽松衣物,配戴首饰或头披长发开动机器或接近工作中的机器。

  7、工厂管理者代表将针对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问题与相关部门每年举行例会,以求预防为主,不断改进。

  八、车间内和进出仓库的安全政策

  1、工厂内的所有的电动工具必须每天归位入仓库。

  2、车间内的原材料必须整齐放在指定位置。不能妨碍进出工厂车间的通道。

  3、仓库内提取原材料(包括树脂,油漆,天拿水等)需由仓管员登记并统一发放。

  4、仓库里面的所有材料必须整齐堆放,易燃物品必须存放好。(油漆,天拿水,固化剂的堆放必须在恒温环境,不靠近火种)。

  5、仓库内的油漆或者易燃危险品,不能随意抽取或倾倒出来,避免洒落在地面或接触到人体。

  九、其他

  本制度自公布日期起执行,如有未尽事宜,可随时作出合理补充和调整。

篇3:装修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

  装修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

  第一条:总则

  1、考勤是本公司管理工作的基础,考核结果将作为员工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各级人员都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2、公司的考勤管理由总台接待员认真记录考勤情况,公司综合事务部负责监督、汇总、报告。

  第二条:考勤员职责

  1、按规定及时、认真、准确的记录考勤情况。

  2、如实反映本公司考勤中存在的问题。

  3、妥善保管各种休假凭证附件。

  4、及时汇总考勤结果,向总办报告。

  第三条:上、下班时间及打卡时间

  上午:9:00—12:00,若遇加班或开会等前一天延长下班时间,可向后延半小时。

  下午:14:00—18:00,(员工食堂开饭时间:中午:12:00)。

  第四条:迟到、早退

  1、员工每日早9:10之后,下午14:10之后到公司视为迟到。

  2、员工每日在中午、下午规定的下班之前无故离开公司视为早退。(外出工作办事,均应向部门同事和总台接待员说明去向)。

  3、因公不能按时打卡,需持部门证明交综合事务部,方不以迟到、早退论处。

  4、公司综合事务部定期汇总考勤情况,凡迟到、早退累计六次以上者给予黄牌警告一次并作为年终年度年薪考核依据之一。

  第五条:事假

  1、员工遇私事,须于工作日亲自办理的,应填写“请假单”,经部门经理及主管副总批准后予准假。如确难以事先请假的,可用电话方式请假,待回公司后及时办理补假手续(下同)。

  2、一般员工请假在二天内,由其部门经理签署意见,报主管副总审批。三天及三天以上由部门经理、主管副总签署意见后转呈总经理审批。

  第六条:病假

  员工因病请假二天以内,应填写“请假单”报部门经理及主管副总审批,三天及三天以上,需持医院证明,报部门经理及主管副总审核后转呈总经理审批。

  第七条:旷工

  1、凡下列情况均以旷工论处:

  ①未请假或请假未被批准,即不到岗;

  ②打架斗殴、违纪行为造成无法上岗;

  ③其他违规违纪行为造成缺勤;

  2、月累计旷工3天以上,年累计旷工15天以上均为自动解聘。

  第八条:工伤

  因公负伤,因公致残(指非违规操作的意外所致),须持医院诊断证明并经相关鉴定机关确认,可按工伤假记考勤,工伤期间工资照发。

  第九条:婚假

  员工结婚持结婚证书,享受婚假10个日历天(不含旅途)。婚假期间工资照发。

  第十条:丧假

  员工配偶子女父母死亡给丧假3天(不含旅途),丧假期间工资照发。

  第十一条:产假

  员工产假为90个日历天。本公司实行考核年薪制,员工产假期间的发放工资标准为:本人岗位考核年薪的40%计发(外出补贴不发)。

  第十二条:其他未尽事项,经总经理室制订后报董事会批准补充。

  第十三条:生效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第十四条:本制度的解释权为公司行政办公室。

篇4:某家具厂火灾应急预案

为加强和规范我厂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结合我厂实际,特制定本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

从维护广大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私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实现我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火灾安全”的目标宗旨,构造“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消防安全应急体系,全面提高我厂应对火灾的能力。

二、制定预案的目的。

是为了在厂内面临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迅速针对火势实施有组织的控制和扑救,避免火灾现场的慌乱无序,防止贻误战机和漏管失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制定预案的依据。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南岸镇消防应急预案》、本厂消防安全制度为依据,严格依法实施。

四、组织机构及职责。

我厂内部成立消防安全应急指挥部,负责厂内火灾现场指挥,消防安全应急指挥部由厂长和厂安全员组成。总指挥:由厂长和安全组组长担任。消防应急指挥部职责:指挥协调各工作小组和义务消防队开展工作,迅速引导人员疏散,及时控制和扑救初起火灾;协调配合公安消防队、南岸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灭火救援行动。下设六个专门工作组:

(一)义务消防队(灭火行动组)队长。义务消防队职责:现场灭火、抢救被困人员,义务消防队可进一步细分为灭火器灭火小组、水枪灭火小组、物资疏散小组等。

(二)疏散组组长,疏散引导组职责:引导人员疏散自救,确保人员安全快速疏散。在安全出口以及容易走错的地点安排专人值守,其余人员分片搜索未及时疏散的人员,并将其疏散至安全区域。

(三)安全防护救护组设组长;副组长;成员。安全防护救护组职责: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并视情转送医疗机构。

(四)火灾现场警戒组设组长;成员。火灾现场警戒组职责:控制各出口,无关人员只许出不许进,火灾扑灭后,保护现场。

(五)后勤保障组设组长;副组长;成员。后勤保障组职责:负责通信联络、车辆调配、道路畅通、供电控制、水源保障。

(六)机动组设组长;副组长;成员。机动组职责:受指挥部的指挥,负责增援行动。

五、火灾处置一般程序。

(一)报警:公司员工、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应立即向公司消防中心和保卫部报警,根据火情可直接报“119”火警或上报南岸镇人民政府应对突发事件领导组办公室。

(二)发现火情。发现火情后,应立即向厂长和消防应急指挥部报告,通知各工作小组和义务消防队启动应急预案。

(三)处置:指挥各工作小组、义务消防队迅速集结,按照职责分工,进入相应的位置开展灭火救援行动。

(四)清点:处置结果后或在公安消防队到场后,及时清点人员和已疏散的重要物资,查清有无人员被困于火场中以及有哪些重要物资需要疏散,并将情况及时告知火场指挥员。

六、善后工作火灾扑灭后。

由厂长或安全员协助公安消防部门:

(一)保护火灾现场;

(二)查明火灾原因;

(三)调查火灾损失。

七、责任追究对发生火灾事故。

对损失严重的责责人、直接责任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厂内规章制度给予严肃处理并请求相关部门给与严肃处理。

八、附则。

1、本应急预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2、本应急预案由本厂负责解释。

篇5:公司员工手册:考勤管理规定

有限公司员工手册:考勤管理

为规范公司考勤管理,严肃考勤、加班和请假纪律,请阅读以下内容:

一、考勤

1、工作时间

公司实行每周工作5天,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0小时工作制。工作时间为: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根据工作需要,公司可对工作时间作相应调整。中午有工作需要,任何人不得以休息时间为由,拒绝工作。

2、工作卡

公司的在册员工每人配备IC卡一张(卡号在员工个人信息中登记),此卡做为该员工在公司考勤及内部消费结算的工具和有效证件。不得转让,如有遗失须到人力资源部说明原因重新办理新卡,并从当月工资中扣除50元做为处罚。

员工上班必须将工作卡配戴在前胸。

3、考勤流程

在公司总部上班的员工使用IC卡刷卡考勤。如项目工地或售楼处安装了刷卡机,即刷卡考勤。未安装刷卡机的项目工地和售楼处,在员工到岗后登陆到公司的信息管理系统上点击考勤。每天上午考勤一次和下午考勤两次。

上午刷卡时间为:8:00--8:30

下午刷卡时间为:上班13:00--13:30

下班17:30--18:00

4、考勤处理

根据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延误15分钟以内的视做迟到一次,未经上级领导批准提前15分钟内下班视做早退一次。迟到或早退15分钟以上者视做旷工半天。迟到和早退扣除工资20元/次;旷工一天扣除日工资的200%;一个月内迟到和早退累计三次(含)或旷工一次须作书面检查。书面检查存入公司人事档案中。

由于系统或其它原因不能正常考勤,本人须在三个工作日内填写相关表单说明情况,报上级领导签字确认。考勤系统故障未能考勤的表单必须经网络管理中心核实签字后,人力资源部方可做出勤登记。未考勤的员工未在三个工作日填写表单说明情况,逾期按旷工处理。

严禁请他人代为刷卡考勤,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将对当事人处以双倍于旷工的处罚(注:当事人指带他人刷卡者和请他人代为刷卡者)。公司考勤员如在场不予制止或知情不报将一并予以处罚。

每月工资结算前,由人力资源部对当月的考勤情况进行审核。员工考勤,由人力资源部统一监督管理。

5、对于在网上考勤的员工,不得利用公司的网络系统在家或除公司指定地点以外的地方登陆考勤。人力资源部将随时进行抽查,如有发现则在公司通报批评并按旷工处理。

6、公司副总经理以上岗位不参照此规定。

二、加班

加班是指,确因工作需要进行额外工作时段的工作。

1、申请和审批

1.1确因工作原因员工需要加班时,须由本人提前填写《加班申请单》提出申请,注明加班事由和加班时间,报部门经理和主管副总批准后生效。人力资源部须根据加班申请单对加班过程进行抽查。

1.2法定节假日加班需由部门经理提前安排,主管副总签字后报总经理批准,人力资源部备案。

1.3特殊工作原因临时加班的人员,须在上班后第一个工作日内填写《加班申请单》报上级领导审批。

1.4未按以上规定进行的加班,人力资源部可不做加班登记。如员工在加班时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一经发现处以双倍于旷工的处罚。

2、加班程序

2.1加班人员在加班当日,登陆公司办公系统,点击"加班开始",系统将自动记录了该员工的加班开始时间。加班结束后,再次进入系统点击"加班结束",系统自动记录了加班结束时间。若无加班开始时间或无加班结束时间,系统便无法累计加班时间,则该次加班无效。

2.2因办公系统原因或其它情况无法在办公系统上点击加班时,须在加班时向上级领导或人力资源部说明情况,并于加班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补办相关表单说明情况,注明实际加班日期和加班工时以及未点击加班的原因,报相关领导审批。

2.3人力资源部在收到审批生效后的加班申请单或相关表单,方可做加班登记。

3、加班审核

人力资源部会定期核对审批后的加班申请单和系统内实际加班记录,统计员工每月加班总工时,无上级主管审批后的加班申请单或无实际加班记录,则不作为加班登记。

4、外出加班

外出(出差)人员无法登陆到公司办公系统,须在外出(出差)回到公司的第一个工作日填写相关表单注明外出期间的实际加班工时,报上级领导审批后人力资源部方可作加班登记。

公司安排的外出培训、考察和学习,不予加班论。

5、驾驶员加班

驾驶员加班则以驾驶员加班申请单为准,但经用车人、总办主任签字确认,人力资源部方可登记加班。

6、加班时间结算

6.1按照公司规定的正常工作时间,上午8:30至下午17:30,工作时间8小时。加班超出8小时或不足8小时,人力资源部将相应增减。

6.2加班的基本计算单位为小时,低于一小时不予统计。

6.3各人员加班,每月加班总工时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特殊情况除外)。

7、销售人员根据销售业绩提成奖金,不予核算加班。

加班检查

员工在额外工作时段加班时,人力资源部会作不定期的抽查,如发现加班人员在加班时间内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时,人力资源部可不予登记该人员当日加班,并在办公系统上作通报批评。

8、注意事项

对于在公司办公系统上点击加班的人员,不得利用公司的网络系统在家或除公司指定地点以外的地方登陆系统考勤,如有发现则在公司通报批评,并作相关处罚。

三、请假

1、员工请假必须说明理由,提前办理请假批准手续。若因特殊原因未提前办理相关手续而紧急请假时,须于上班前致电所在部门负责人,且应于假后上班第一个工作日内补办相关手续。若无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则视为旷工。

一个月内旷工达三天(含)以上或一年内旷工达七天(含)以上者,视同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公司将与你解除劳动关系。

2、员工请病假:无论时间长短,须持医保定点医院的病历和医生诊断证明,按公司规章制度办理批准手续。病历和诊断证明原件交人力资源部审核。

3、员工请事假或请病假一天(含)以内,部门经理批准人力资源部核实;一天以上至三天以内(不含三天),须报主管副总批准;请假三天以上(含三天)需提前两天申请,报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方可休假。

4、由总经理直管的部门,部门经理请假时须总经理批准。

>5、员工请假,以半天为最小单位结算。

家具厂考勤管理和加班工作政策】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512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