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之星综合管理科科长事迹材料

后勤之星综合管理科科长事迹材料

  zz,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3月出生,函授本科学历, 1990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10月调后勤管理处综合管理科工作,2004年4月任综合科副科长,2008年4月任综合管理科科长。

  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事务性工作

  z同志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工作踏实肯干,肯于奉献。面对综合管理科工作头绪多,事务繁杂、琐碎,突发性强等困难,不气馁,不退缩,积极探索工作规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做到细中求严,变中求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履行了岗位职责,较圆满的完成了公文拟稿、公文处理、会务接待、档案管理、宣传报道以及办公条件保障等基础性、事务性工作。通过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无搁置式办理、登记建档以及督促催办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后勤事务处置程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日常工作机制,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热情周到的服务意识,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积极参与后勤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加大综合协调和督办力度,充分发挥了枢纽的作用。积极参与后勤制度化建设。协助处领导对后勤处现行的行政办公、工程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以及安全运行管理等方面的200余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类,并参与制定了10余项新的规章制度,完成了万余字的《后勤管理制度汇编》,初步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后勤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和理顺了办事程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积极参与后勤信息化建设。协助做好后勤网站日常维护以及网页改版等工作,使后勤网站充分发挥了服务窗口和宣传作用,提升了后勤整体形象;协助建立了后勤资产管理员信息库和处机关资产信息库,实现了统一管理、分级负责、资料完整、查找便捷、防止流失的目的。建立完善了决策—执行—督办—跟踪—反馈的督办工作体系,制定了《后勤工作事项督办单》和《督办事项进展情况表》等,有力地推动了后勤各项决策和工作的贯彻落实。2009年12月至2010年5月期间,按照后勤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到社区进行工作锻炼。锻炼期间,协助社区办主任较好地完成了洪家楼校区二、三、四、五宿舍的物业管理工作,极大丰富了工作阅历,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加强管理,节约挖潜,积极推进节约型后勤机关建设

  综合管理科作为后勤机关的“后勤保障部”,肩负着资源供给的重任,为此,他与科室同事们一起坚持从细节入手,从细微之处抓起,千方百计,节约挖潜,有力地推进了节约型机关建设。一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以往的开水供应方式进行了变换,拆除了大功率的热水器,给每个办公室配备了小电壶。这样既达到节约用电的目的,又彰显了人性化服务特色。二是对后勤现有的办公场所、办公家具以及电脑打印机等资源进行合理调配,使闲置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既满足了办公需求,又避免了重复购置、铺张浪费。三是充分利用网络推动无纸化办公,下发文件、通知等一律实行网上或短信发布,减少纸质类文件的制发,大大节约了办公经费。 四是按照《后勤管理处材料采购和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成功组织了后勤系统办公用品采购招投标工作,进一步规范了采购行为,降低了运行成本,提高了办公经费的使用效益。五是积极协助做好后勤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制定了相关配套文件,进一步规范使用行为,提高车辆使用效率,节约了办公成本。

  加强团队建设,全力以赴打造机关科室新形象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z工作以来始终坚定的信条。担任综合管理科科长后,就提出了创建和谐科室的目标要求,他不断要求自己和勉励科室同仁一定要做到:参谋服务的质量更高一点,办文办会的考虑更精细一点,协调关系的能力更强一点,与上下左右的联系更紧密一点,努力实现“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的目标。在他的努力下,科室服务水平大大增强,质量明显提高。大到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个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同时,根据科室职责划分和人员配备情况,对综合管理科所承担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具体分工,并按学校要求设置了主辅岗,建立起了岗位责任制,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岗位目标,增强了科室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科室团队整体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积极参与研究会工作,确保秘书处日常管理工作常态化

  山东省高校后勤工作研究会作为研究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的学术团体,担负着全省高校之间开展后勤管理改革研究,搭建信息交流平台的重任。山东大学是理事长单位,因此,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后勤管理处。因山东省是教育大省,高校众多,因此,秘书处的日常工作琐碎繁杂,工作量大,作业面广,而且没有专职人员,往往都是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完成研究会工作。自2008年以来,在研究会秘书长张宇的亲自指导和带领下,他与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一道勇担重任,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处以及研究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确保了秘书处日常管理工作趋向常态化、常规化,为促进全省后勤服务工作的社会化和后勤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合校以来,他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探讨。除认真做好工作外,还积极加强后勤工作理论研究。先后撰写了《浅谈网络在高校后勤管理中的作用》(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4年第4期)、《新时期高校住宅区管理的特点与思路》(《高校后勤改革与管理》编委、黄河出版社)、《加强素质培养 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水平》(《理论探讨》黑龙江省一级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加强素质培养,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后勤队伍建设》(《大学后勤管理新论》编委、山东大学出版社)等论文;参与出版了《高校后勤管理创新与实践》一书,撰写了《高校后勤信息管理》和《高校后勤档案管理》两部分约两万余字(编委、山东大学出版社)。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z通过辛勤的耕耘和不懈的努力,个人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04年度、2005年度、2006年度、2008年度、2009年度均被学校评为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2003年度至2009年度业绩考核均为优秀;

  2004年度被后勤党委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05年度被评为“山东大学2005年度网络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先进个人”;同年4月当选为“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五次委员会委员”;

  2008年6月被后勤党委评为“2006-2007年度后勤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9月被后勤党委评为“2009年后勤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

  2010年10月被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工作处、山东省高等学校后勤工作研究会评为“山东省高校后勤系统优秀工作者”。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公务员管理科(加挂培训教育科牌子)工作职责内容

1.综合管理全市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的职位分类、定岗定员、考核考察、职务升降、竞争上岗、奖励惩戒等工作;制定市直机关工作目标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对市直机关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的考核结果进行审核和备案;研究拟定政府奖励表彰制度,协调政府系统的奖励表彰工作,审核以市政府名义实施的奖励表彰活动和以市政府名义奖励表彰的人员;归口管理政府奖励表彰人员的荣誉称号和有关待遇等工作。

2.负责市直机关国家公务员科级领导职务及科级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审批和级别确定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务及科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审核备案工作;代市政府承办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3.按照上级关于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培训的政策法规,研究贯彻具体实施办法;负责制订全市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建立各级、各层次继续教育基地,综合管理各类培训机构。

篇3:社会事务民间组织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拟订全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政策和管理办法,宣传婚姻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婚俗,指导基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婚姻介绍机构的报批,承办涉外婚姻登记工作。

2.贯彻执行有关收养工作的法律、法规,做好收养登记管理工作,承担平侨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居民收养内地公民子女的登记工作。

3.研究制订滨葬管理工作政策和管理办法,宣传娱葬工作法规、政策,推进滨葬工作改革,指导滨葬管理单位工作,指导和协调滨葬管理单位进行规划、申报、审批滨葬设施建设(在娱葬管理单位调查核实报批基础上),负责对娱

仪劳务服务的报批标准工作。

4.贯彻执行有关救助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指导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

5.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社团和民办非企业登记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规章,负责制定全市社团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实施办法。

6.做好全市社团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7.检查督促民办非企业单位财务管理。查处社团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违法行为。研究起草全市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规章,并指导实施。

8.指导全市社会福利单位的管理工作;负责社会福利机构的审批;协助指导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众的社会福利和权益保障工作。

篇4:工资福利与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工作职责

1.完善全市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制度、政策和标准。

2.研究制定地区津贴制度,完善艰苦岗位津贴制度。

3.确定新录用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的定级待遇、调动和受处分等人员的工资待遇;落实工龄计算政策。

4.研究完善全市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休、退休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

5.研究完善全市机关及事业单位休假制度。

6.研究完善全市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疾病、工伤、生育停工期间待遇政策。

7.负责市直机关福利费管理工作。

8.研究拟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等级规范并组织实施。

9.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地区类别标准的审核(审批)和监督执行工作。

10.负责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有关政策法规的组织实施和指导工作。

11.协调、指导全市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篇5: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内容

1.负责科室全面工作。

2.负责社区工作站班子组建、人员管理工作,指导社区工作站开展社区建设工作。

3.负责基层民政、基层政权建设工作,负责固本强基社区项目建设工作。

4.负责对台、侨务工作。

5.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后勤之星综合管理科科长事迹材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546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