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车员岗位 安全操作规程

  铁路调车员岗位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班前要休息好严禁饮酒,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穿戴防寒防雨物品时,严防影响听觉和视觉。(2)熟知全厂调车作业设备的行车技术设备,作业程序和接近线路的建筑物距离及各线路的名称,有效...

(1)班前要休息好严禁饮酒,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穿戴防寒防雨物品时,严防影响听觉和视觉。
(2)熟知全厂调车作业设备的行车技术设备,作业程序和接近线路的建筑物距离及各线路的名称,有效长,容车数,货区货位情况。
(3)作业前要彻底明确调车作业计划,作业中精力集中,推送车辆时负责别方进路的确认,并执行“要道还道”、“呼唤应答”、“一度停车”、及“车辆运行中的八禁止”。
(4)上车时必须抓牢抓稳,下车及货区货位检车作业时要注意地面有无障碍物、警冲标、排水沟及道岔连杆等,特殊天气(雨、雪、雾等)执行“停上停下”制度,夜间注意灯光炫目以防摔倒,进入线路中间或钻入车底工作时,应通知调车员和司机,采取可靠的防范措施,夜间必须将信号灯的红色灯光向司机显示,并执行“四不上,四不下”制度。
(5)推送列车时必须先试拉;牵引送行时必须站在车列最末端车辆上,并面向前方,监视车列运行情况。
(6)货位区尽头线作业时,要掌握调车速度和制动安全距离。
(7)调车作业中严禁吸烟,要随时注意作业人员是否齐全,如发现无故缺员,应立即停止作业,查明情况。
(8)经过道岔表示器或接近线路两侧的建筑物,货物推时,不要擦身过远或站在车梯底层,以防挤伤、碰伤。
(9)车辆停留时,严禁停在警冲标之外,并根据线路及车辆的情况,认真做好防溜措施。使用铁鞋止轮时,不准站在铁鞋前方。车辆未停稳前不准提前放、撤铁鞋,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准用脚踢铁鞋。
(10)作业中发现车辆遛逸时,要立即采取措施补救,并立即通知有关人员进行支援。
(11)禁止在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前方抢越及从停留车辆下部穿越。摘挂车辆作业时,不要探身到两钩之间及两脚同时进入线路内。不得穿越停留车辆车底到对侧作业。
(12)在7#~16#炉底140T罐车作业时,认真执行“停上停下”制度。避车站位防罐车耳轴与立柱挤伤。禁止站在高炉出铁口正下方,防止落物砸伤、烫伤。

业主委员会职责 党支部工作职责 QiqUHa.coM党务公开制度

集团公司章程 股份公司章程 投资公司章程

铁路调车员岗位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64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