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料皮带工 安全操作规程

  上料皮带工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上岗前,劳保用品穿戴齐全。操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熟练掌握各种操作方法及机电设备的使用方法后,方能上岗操作。2.在未上料前,要仔细检查各系统是否正常,皮带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否则严禁上料...

1.上岗前,劳保用品穿戴齐全。操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熟练掌握各种操作方法及机电设备的使用方法后,方能上岗操作。
2.在未上料前,要仔细检查各系统是否正常,皮带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否则严禁上料。平台上、下的操作工在上料前,必须相互联系,在得到打铃信号后,方能启动设备上料。
3.随时检查拉线开关和跑偏仪是否处于良好状态,以便应付突发事故,
4.皮带在运行时,检查人员要远离皮带观察上料情况,严禁触摸、清扫卫生、跨越皮带等行为,避免发生突发性机械伤人事故。
5.在清扫、检查四号皮带或小车时,必须与调度室联系,上班前、班中确认风向,站在上风侧作业,防止煤气中毒。
6.严禁皮带压料、在皮带上休息、用湿抹布擦试电气设备。
7.检修人员在检修设备时,在没有接到通知的情况下,严禁操作人员私自动用各种设备。禁止跨越、钻、坐皮带。
8.值班的操作工,必须正确穿戴和使用劳动保护品,女工要戴好工作帽。
9.认真维护和使用现场照明及安全设施,发现隐患及时与检修人员联系。
10.各转运站及走廊通道必须每班清扫,清理的散料和杂料不得向通道外倾倒,散料应清到皮带上或料仓内。
11.在上下料仓内的梯子时,要注意滑跌。
12.操作人员在进入煤气区域时,必须配备煤气检测设备。

主管职责 主编职责 乘务员职责

书记员职责 书记职责 事业部职责

上料皮带工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897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