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工 安全操作规程

  发电机工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以内燃机为动力的发电机,其内燃机部分应执行内燃机安全技术的操作程序。2、作业前检查内燃机与发电机传动部分,应连接可靠,输出线路的导线绝缘良好,各仪表齐全、有效。3、启动前先将励磁...

1、以内燃机为动力的发电机,其内燃机部分应执行内燃机安全技术的操作程序。
2、作业前检查内燃机与发电机传动部分,应连接可靠,输出线路的导线绝缘良好,各仪表齐全、有效。
3、启动前先将励磁变阻器的电阻值放在最大位置上,然后切断供电输出主开关,接合中性点接地开关。有离合器的机组,应先启动内燃机空载运转,待正常后再接合发电机。
4、启动后检查发电机在升速中应无异响,电刷接触良好,无跳动及冒火花现象。待运转稳定,频率电压达到额定值后,方可向外供电。载荷应逐步增大,三相应保持平衡。
5、发电机开始运转后,即应认为全部电气设备均已带电。
6、发电机运行中应经常检查并确认各仪表指示及各运转部分正常,并应随时调整发电机的载荷。定子、转子电源不得超过允许值。
7、停电前应先切断各供电分路主开关,逐步减小载荷,然后切断发电机供电主开关,将励磁变阻器,复回到电阻最大值位置。使电压降到最低值,再切断励磁开关和中性点接地开关,最后停止内燃机运转。

小学安全应急预案 触电事故应急预案 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发电机工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107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