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矿库工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尾矿库工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严禁人、牲畜进人坝内。二、排砂时,应定时搬动排砂管的排放位量,使尾砂在坝内均匀堆积。三、禁止进人松软的堆积层;定时清理排水槽附近的杂物。四、雨季要经常观察洪水淹没砂坝情况;暴雨...

一、严禁人、牲畜进人坝内。
二、排砂时,应定时搬动排砂管的排放位量,使尾砂在坝内均匀堆积。
三、禁止进人松软的堆积层;定时清理排水槽附近的杂物。
四、雨季要经常观察洪水淹没砂坝情况;暴雨时,无论白天、黑夜均要加强巡检,发现险情立即汇报公司领导及调度室,防止溃坝;
五、对坝面因雨水或其它原因所造成的冲刷、拉沟,要及时处理、恢复。
六、当发现在坝堤、坝内、排水构筑物、输送管线及其附近进行爆破、采挖等对尾矿库安全有影响的活动时,必须立即制止。
七、坝堤巡回检查时应注意下列内容,发现异常,立即处理、汇报。
1、坝堤的纵横向是否有裂缝,坝体表面是否有沉降或上升。
2、坝面、坝脚是否溢水,溢出水量及水质清浊情况。
3、坝面的水沟、排水涵管要保持畅通,对淤塞、损坏的水沟要及时修复。
4、坝面的各种管道、闸阀有无通洞、裂缝、燥裂,一旦威胁坝堤安全,除及时采取临时措施外,并向公司领导及调度室汇报,要求立即处理。

部门规章 工作规范 实施细则

工作流程 工作措施 职责范围

尾矿库工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337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