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水源热泵机房突然停电紧急处理预案

  某水源热泵机房突然停电紧急处理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本机房如果在值班人员毫无准备,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停电(所有照明和动力设备),值班人员一定要保持镇定,按下列操作顺序来处置:一、找出应急灯,打电话给配电室值班人员,询问停电原因,何时恢复...

机房如果在值班人员毫无准备,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停电(所有照明和动力设备),值班人员一定要保持镇定,按下列操作顺序来处置:

一、 找出应急灯,打电话给配电室值班人员,询问停电原因,何时恢复供电,如果停电时间较长,要及时通知主管领导。

二、在恢复供电后,如果电脑因停电已经关机,及时打开电脑,并进入视窗平台的BACtak-…系统,复位所有因停电造成的电脑显示报警,然后置位。

三、察看配电柜电源电压是否正常(380V5V 正常后,开启系统水定压泵,压力正常后,开启系统水循环泵。

四、开启空调机组面板电源,将<自动/停/手动>旋钮,旋至<停>的位置。

五、去配电室,恢复停电前所用井水泵的电源,台数与停电前一样,待井水泵流量、压力正常后,立即加强排沙,(螺旋除沙器和直通式除沙器都要排)。

六、通过除沙器玻璃视窗观察,井水含沙量较少后,把空调主机面板旋钮旋至手动位置。

七、观察主机,待运行正常后把停电时间及操作过程做好记录。

生活热水机组因为全部与电脑联锁,为自动控制。特殊情况下可改用手动运行。

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在于平时对机房系统、设备的了解和掌握。只要平时多加学习和观察,熟悉各个设备的性能及工作原理,就能对任何突发现象,从容镇定、灵活掌握、泰然处之。

学习制度 培训制度 奖罚制度

保密制度 休假制度 考核制度

某水源热泵机房突然停电紧急处理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689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