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爆品爆炸应急预案

  易爆品爆炸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公安部发布的《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为了切实做好我项目部爆炸物品的管理,维护公...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公安部发布的《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为了切实做好我项目部爆炸物品的管理,维护公共财产的安全,预防和减少爆炸事故的发生,保障我项目部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应急预案

一、应急组织和相应职责

1、防爆工作领导组

组长:刘湘武

副组长:张建光冯建通荆裕杜建政

成员:尚晓军 曹学卫张星胜苏晋东王皓马建忠

武春云 王彦光冯志强王师王贵成李瑜理

李明光 马伟马志杰谢颖飞薛凯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尚晓军兼任。

配备急救车:晋ACX693 晋ACM225 晋A6T156

各队队长为该段内的应急小组负责人,办公室负责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值班电话:(0357-6879098)

2、急救医院:(0357-6822574)(120)

报警:(110)

消防:(119)

3、职责

贯彻执行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条例,掌握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保证项目部在使用爆炸物品时符合有关规定,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督促落实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爆炸物品有关重大问题,保障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二、关键人员名单

义务防爆队员人员:

三、应急措施的具体内容及方法

1、报警:

假设某一重点部位发生爆炸事故,第一反应即打“110”,如有火情,还应拨打“119”电话报警,报警完毕即向本项目的领导或值班室报告。

2、成立临时防爆指挥部

3、通报

根据“救人第一和准确、迅速、集中兵力打歼灭战”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本单位现有的一切宣传工具(广播、室内音响设备或大声喊叫)向室内和被困人员发出通报。

4、疏散和救护

(1)划定安全区,确定人员疏散集结的安全和疏散通路。

(2)由本部义务防爆队员人员引导和护送被困人员向安全区域疏散。

(3)对现场内存放的易爆物品要尽最大的努力集中到安全地带,防止更为严重的灾害发生,以减少损失。

(4)现场救护,在安全区及时对伤员进行处理或送附近医院救治。

5、组织灭火器材

在全面开展疏散人员及物资的同时,迅速组织义务防爆队员人员利用现有消防设备、设施、器材展开灭火。

6、安全警戒

(1)消除路障,维护好单位外围秩序,迎接消防车。

(2)火灾扑灭以后,在火灾区域设立警戒区,保护好火灾现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并积极配合协助有关部门调查爆炸原因。

四、培训计划

为了搞好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积极推进防爆工作,在全项目部全面开展,增加职工的防爆意识,提高全处防御爆炸事故的整体功能,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

五、培训对象

处部中层以上的领导,专、兼职义务防爆员,重点岗位人员、库工。

六、培训内容

《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绩效制度 维修制度 Qiquha.Com维修部制度

维护制度 综合制度 综治办制度

易爆品爆炸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733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