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气防滑安全预案格式

  冰雪天气防滑安全预案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切实把以“防滑”为重点的冬季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极时清除公路及游道路面积雪、结冰,做好除雪、除冰防滑工作,保证游客车辆安全行驶和旅客的游览安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

为切实把以“防滑”为重点的冬季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极时清除公路及游道路面积雪、结冰,做好除雪、除冰防滑工作,保证游客车辆安全行驶和旅客的游览安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景区实际,制定《华蓥山旅游区冬季防滑安全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旅游区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冬季防滑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防滑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物质准备
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做好下列主要防滑物资的储备。
草包(垫)或麻袋、消冻用盐、防滑砂、防滑链、麻绳等防滑物料及扫帚、铁铲等清雪工具。
三、防滑物资的使用范围
1、草包(垫)或麻袋:主要适用于景区内坡度陡、光线差不易清理积冰的游道路段。
2、防滑砂:主要适用于景区阴坡、陡坡、急弯且积冰不易清除的公路路段。(在冰雪来临之前,在山大门、龙王庙、抽水房上路段等处堆放防滑砂,以便冰雪时期车辆通行应急之用)
3、麻绳:主要适用于景区验票口至迎宾石游道沿线及主游道相应路段,作为游客扶手防摔倒。
4、防滑链:主要适用于景区及游客车辆车胎防滑作用。
5、消冻用盐:主要适用于景区公路积冰解冻作用。(主要防止出现较恶劣的风雪天气,公路积冰无法人工清理时应急使用。)
6、清雪工具:以铁铲为主。(平均3人至少有一把备用)
四、 部门分工
1、由公司夜班人员与未上班人员自由参加,自行收集“脚马子”原材料,编织“脚马子”。在路面积雪、结冰时向游客提供 “脚马子”有偿服务
2、工程、景管、保安负责将防滑砂、防滑垫等提前堆放到容易出现结冰的路段,景管组提前将景区内容易结冰的路段绑上麻绳,方便游客行走。
3、车队负责准备金杯车的防滑链,保证在路面积雪结冰时能够从瓦店乡政府广场安全运送游客;准备两副客运班车的防滑链,以便在路面结冰时保证班车安全运送客人;将洒水车停放在室内,确保景区路面积雪结冰时洒水除雪、除冰需要。
五、清雪方案
A方案:根据道路积雪的大小、远近,各部门负责除雪路段及防滑工作划分如下:
划分一:积雪在山大门以上
1、景管部景管组负责验票口以上游道。
2、导游部负责验票口--酒店大门路段。
3、景管部工程组负责酒店大门--逸居苑路段。
4、酒店各部门负责车场岗亭--龙王庙水池叉路口路段。
5、计财部、总经办、营销部、拓展部负责龙王庙水池叉路口--山大门外公路斜坡路段。
划分二:积雪在大屋脊以上
1、景管部景管组负责验票口以上游道。
2、导游部负责验票口--车场岗亭路段(含逸居苑-车场岗亭)。
3、酒店负责车场岗亭--盛天福地路段。
4、总经办、计财部、策划部、景管部工程组负责盛天福地--大屋脊路段。
划分三:积雪在瓦店以上
1、各部门负责的除雪与防滑工作划分按照《划分二》执行。
2、游客聚集红岩乡政府广场时,金杯车安装防滑链为游客提供服务。
3、上报旅游局联系交警、派出所上路维护正常的交通、治安秩序。
4、联系交通运政及广安、华蓥客运部门增加相应的客运班次,严防恶意转载游客和向游客收取高价车票。
5、在山大门为游客作好相应的接待与服务工作。
B方案:若积雪太厚,人员少,清除积雪冻冰困难,可采取“车拖铲雪工具”先行除雪,人工按照A方案的划分作地面清理;重要路段、危险路段铺设辅助防滑物料(如防滑砂)。
六、巡查监测
1、景管组负责景区内各游道的巡查监测工作。在重要游道段、危险游道段安装醒目的安全警示标牌;并安排专人巡查监测到位。随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
2、山大门负责内公路与外公路积雪结冰情况的巡查监测,遇积雪较厚对车辆安全通行有威胁时要及时报告值班领导。以便及时作出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临床制度 事业部制度 事务所制度

事务制度 交通制度 产业化制度

冰雪天气防滑安全预案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807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