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我的值班日记

后勤保障部我的值班日记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昨天,后勤保障部每天上午9:00的视频碰头会结束后,我跟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到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趵突泉校区食堂查看防控工作情况。趵突泉校区是齐鲁医院驻地,因此,它是学校重点严控单位,更是后勤严密专注区域。

  来到食堂,门口处是一张大大的浸着消毒液的红色地毯,一进门便觉心安。趵突泉校区食堂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工作人员情况、消毒情况、用餐人员情况和疫情防控管理情况。通过了解,我深切感受到学校落实联防联控的及时性和必要性,感受到后勤人做事踏实、认真的精神,每个关口都做得非常仔细,工作是全方位的,联防联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走进食堂一层,我看到门口、墙面随处可见温馨提示“公共场所请戴口罩、建议打包带走就餐、饭前饭后勤洗手”、“消毒记录公示”、“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明白书”等等。管理人员介绍说,他们的宣传工作非常及时,中央、学校和后勤的有关政策、要求,都能及时传达给每个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防控责任层层落实。

  我看到整个食堂干净卫生整齐,没有异味。食堂的消毒记录详细,责任明确,操作规范。工作人员说,他们遵照制度每天餐前餐后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严格消毒、通风,消毒方式主要是紫外线、臭氧、75%乙醇以及按照一定比例配置的84消毒液和次氯酸钠消毒液消毒。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看到如此洁净的用餐环境,我便感到巨大的心理安慰,在这里用餐是安全的放心的。

  11点多了,陆陆续续有人进入食堂打饭用餐。我们看到所有人都自觉带着口罩,有序的排队在打饭窗口。他们有的自带餐具,有的使用食堂提供的食品袋,基本都带走,在食堂用餐的很少。管理人员介绍,用餐人员目前还没有学生,都是物业人员、学校保安人员和家属,每天大约有二、三百人用餐。食堂工作人员有15人左右(都是济南籍及周边的),能保证用餐需要。用餐人员都十分理解目前食堂采取的措施和做法,也十分配合食堂工作。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大部分员工没到岗,但是饭菜的供应还是十分丰富的。我们看到主食有馒头、包子、油饼、烧饼等,菜品有炸鱼、炸藕合等十多个品种,炒菜也有十多个品种,色香味还是不错的,能满足大家基本饮食需要。

  我们又了解了食堂对在岗人员的管理情况。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早中晚三次测体温并进行健康登记,员工的个人卫生做的也非常好,工作服每天有专人清洗、消毒,有专用洗衣房和浴室。住集体宿舍的3名员工都有备案,按照规定做好消毒和健康登记。我们还看到食堂对外来人员比如供货商送货人员的个人信息登记和健康记录信息等。管好每一个环节,做到无缝隙管理,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食堂管理做的很好。管理人员说目前物资储备比较充足,个人防护用品及消毒用品领取及时到位,但体温表数量不多。

  在查看中,巩勇嘱咐食堂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切不可有大意麻痹思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定要压实责任;要增加体温表的数量,以备人员增加时使用;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预设好就餐方式和取餐方式,可以分别设置出口和入口,避免人员密集的机会。

  奋斗在一线的后勤员工辛苦了!有了你们的辛勤工作,我们就增强了疫情防控胜利的信心!在这次战“疫”面前,后勤人正经受着考验。大家不分彼此和职务,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在校党委、后勤保障党委正确领导下,定能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我们为防控疫情默默工作着、奉献着,期待春暖花开时,举杯同庆话平安。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某医院后勤保障部职责

医院后勤保障部职责

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职责如下:

(1)负责医院后勤保障物资的采购、保管、配送工作;

(2)负责生产运行班组的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

(3)负责卫生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工作;

(4)负责医院基建项目的审核报批与日常监管等工作;

(5)负责医院的房产物业管理与维护,审核办理职工购房补贴、食堂管理等工作;

(6)负责后勤服务社会化项目的服务质量监督与管理考核;

(7)负责医院安全保卫、内部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

(8)负责医院信息系统的准确、及时、安全、高效运行;

(9)院管会和院长赋予的其它职责。

篇3:某公司后勤保障部经理岗位责任

公司后勤保障部经理岗位责任

岗位名称:后勤保障经理

直接上级:总经理

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公司制定的各项政策及有关规定,负责食堂、卫生、车辆、宿舍日常管理和成本控制,努力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1、根据公司发展目标,参与制订公司后勤的发展及服务需求规划,分阶段实施。

2、负责后勤范围内管理制度的建立与实施监督。

3、监督并参与公司大宗物资及设备的采购招投标工作。

4、对外代表公司协调后勤范围内与有关部门的关系,对内收集公司各部门和员工对后勤系统的服务需求与建议。

5、代表公司以合同方式与专业实体签订各类服务、经营、承包、安全生产责任协议,并支付及收取相关费用。

6、负责公司员工宿舍、食堂、维修、综合管理的全面监督和管理。

7、全面监督、检查后勤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做好考核、考勤工作。

8、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定期检查所属部门、区域消防安全情况,防患未然。

9、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C医院后勤保障部工作制度

第一医院后勤保障部工作制度

一、后勤保障部是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生产、生活等后勤保障的办事机构;

二、负责全院的水、电供应、维修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电话的使用管理工作,保证电话及时畅通;

四、负责全院房屋、道路、管道的维修管理工作,以及一般电器的维修;

五、负责全院门窗、木器的维修和部分制作;

六、负责全院绿化、爱国卫生以及污水处理工作;

七、搞好全院房屋管理,负责房屋使用分配;

八、做好进修、学习、参观人员的生活安排工;

九、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十、科长全面负责科内行政业务工作,副科长协助科长负责相应工作。

篇5:医院后勤保障部正副科长职责

医院后勤保障部正副科长职责

一、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后勤保障部工作;

二、坚持执行医院的各项决定,坚持面向医疗第一线,做到高效率,快反映,带领全科人员做好下送、下收、下修工作,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三、负责组织通讯传呼、被服供应,院内环境绿化、污水处理、供水供电、基建等管理工作;

四、负责水电材料、家具、文具、五金、布类、清洁卫生用具等物资的供应与保管;

五、制订科室年月计划,搞好请示汇报工作,定期总结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每星期开一次科务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常深入科室了解情况,保证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需求;

六、负责全科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有计划地组织科内人员进行文化学习和业务学习,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班。

后勤保障部我的值班日记】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812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