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学校物业管理处管理内容

  某学校物业管理处管理内容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房屋管理。主要是维护规划、设计的严肃性,制止使用人乱搭乱建、改变使用功能、破坏外立面、封闭通道等,并对学院内所有建筑物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养护;负责编制房屋、附属建筑物、设施设备...

1.房屋管理。主要是维护规划、设计的严肃性,制止使用人乱搭乱建、改变使用功能、破坏外立面、封闭通道等,并对学院内所有建筑物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养护;负责编制房屋、附属建筑物、设施设备、绿化等年度维修及月度养护计划,经委托方与被委托方议定后,由被委托方组织实施。
2.装修管理。对校园室内的装修要严格管理,必须填写装修申请,报送装修图纸,经审查后方可进行装修;严禁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空调机和防盗网必须按照统一位置、统一格式安装。
3.环境管理。主要是对校园的建设环境加强管理、保持校区的良好环境风貌,制止乱堆乱放、乱丢乱倒、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行为,为校园提供一个优雅、宁静的教学环境。
4.卫生管理。主要是对校园的道路、区间人行通道、楼宇周围、绿化带和公共场所进行清扫保洁,对垃圾及时进行清运,对垃圾桶、卫生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实行昼间12小时的保洁,保持校内的清洁卫生。
5.绿化管理。主要是对学院内的园林、绿化、美化进行设计、施工、养护,对校区的绿化设施、花草树木、园林小景进行专人管理养护,有规律地进行淋水、施肥、喷药除虫、修剪更新等,制止破坏踩踏,保持良好的绿化效果。
6.治安管理。主要是维护学院内的治安及公共秩序,做好治安保卫、防火、防盗工作,保证校区有经过训练的专职保安队伍,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确保校园公共设施和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为师生解除后顾之忧。
7.消防管理。主要是认真做好消防设备(器材)的养护工作,确保消防设备(器材)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
8.车辆管理。主要是建立校园车辆管理制度,严格登记进出车辆,防止丢失和损坏,保障车辆安全。
9.市政管理。主要是对校园的市政道路、::排水排污管道、砂井及护栏进行管理。按照市政管理要求和使用的实际情况,定期检查及清疏管道砂井等,保持路面良好、管道畅通和设施完整。
10.设施、设备管理。主要是对学院内的公共设施、公用设备和专项设备进行管理。公共设施主要有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太阳能供热系统等;公用设备主要有消防设备、路灯、栏杆等;专项设备主要有水泵、防盗门、空调等,设专职的技术人员,按各专业的技术要求进行检查保养,保证设备完好,经常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11.水电管理。主要是对校园内总表以后的水电设备的使用进行管理。要制定水电使用制度,禁止用户擅自改动、拆装,乱拉乱撞电源、更不允许扩大原有管线。水电人员要经常检查、定期维修,以保证师生的正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12.学生宿舍管理。主要是营造安全、舒适、健康、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加强宿管员岗位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为入住学生提供专业、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不定期给员工和师生培训对突发事件处置的应变演练,使整个学院师生和服务团队都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宣传、鼓励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宿舍管理。定期开展卫生大检查,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重视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并努力促进落实,并积极协助学生处对学生在生活等方面给予辅导。
13.后勤及资产管理。主要是为学生会、团委及合法的社团组织开展文体科技等项活动提供后勤服务;对学院各种物料采购和事后仓库进行管理、调拨;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股权管理办法 人员管理办法 公章管理办法

车辆管理办法 档案管理办法 印章管理办法

某学校物业管理处管理内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8295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