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毒窒息事故防控措施

  突发中毒窒息事故防控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突发中毒窒息事故的防控措施1.按施工人员身体健康检查凭证安排工作,凡有明显的神经系统疾病,心血管,贫血病,以及妊娠妇女、未成年人及老人均不得安排到下水道,化粪池,污水沟,深基础桩孔,...

一.突发中毒窒息事故的防控措施
1.按施工人员身体健康检查凭证安排工作,凡有明显的神经系统疾病,心血管,贫血病,以及妊娠妇女、未成年人及老人均不得安排到下水道,化粪池,污水沟,深基础桩孔,井及通风不良的地下室等通风不良的容器内或有可能有毒气体的场所施工作业。
2.配备供氧防毒面具,送风设备,排风设备,供人员上下的爬梯,应急用软爬梯和吊笼。
3.工作前,先对作业场所气体及环境进行分析试验测定,先采取排风措施排除有毒的硫化氢气体,再采取送风补氧,由下方人员与监护人员约定联系信号后,确认安全后,方可系好安全带挂好安全绳下去作业。并设专人监护。
4.工作中俏感不适或出现眩晕,心悸,恶心应立即拉动安全绳示意上方人员拉起安全绳,协助下方人员攀爬软梯上来休息,也可视情况半小时或一小时一次轮番作业。
5.容器内进行油漆作业,地下室进行防水作业以及厕浴间等处进行防水,油漆作业都要采取通风措施,防止中毒窒息。
二.现场突发中毒窒息事故的应急处置措施
1.现场突发中毒窒息事故应由监护人首先采取措施抢救,如下面工作人员与地面监护人联系信号中断时,则立即拉动安全绳,如拉不动或下面没反应,则应判断为下方工作人员已中毒且不能自救,此时监护人要立即喊话传递呼救信息,现场应急救援组织立即赶赴现场,由现场指挥安排抢险工作:
1) 抢险队立即准备抢险。
2) 对在络组速报公司应急抢险指挥部。
3) 现场医疗救护组准备接应伤员现场救护。
4) 后勤保障组抢险物次到场。
善后处理组现场取证。

民政局制度 民政制度 气象局制度

水产制度 水利站制度 水利制度

突发中毒窒息事故防控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8/17431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