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大学医院工会工作制度

  X大学医院工会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E大学医院工会工作制度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建立工会正常工作秩序,使我院工会工作实现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一)会议、学习制度1、会员代表大会(1)会员...

E大学医院工会工作制度

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建立工会正常工作秩序,使我院工会工作实现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学习制度

1、会员代表大会

(1)会员代表大会可与职工代表大会合并召开,每年一次,如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以工会为主体,会员代表参加。

(2)会议内容:

① 听取审议一年来工会工作、行政报告及工作计划,经费收支报告。② 讨论决定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

③ 讨论审议奖金分配方案等与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规章制度。

④ 书面民主评议院级领导。

2、院工会委员会

(1)院工会委员会是医院会员(或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由工会主席主持每学期召开一次委员(或扩大)会。

(2)会议内容:

① 传达贯彻上级工会组织和校党、政有关文件、指示和会议精神,贯彻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② 讨论工作计划、总结及上级工会或党委的指示,汇报工作情况、检查工作进度。

③ 讨论工会重要规章制度的建立、修改和废止。

④ 讨论决定工会组织建设及上报工会干部的任免及变动。

⑤ 讨论决定工会重大节日活动及重大问题的意见;向行政、职工代表会提出的建议。

⑥ 讨论分析工会干部、积极分子、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意见要求,困难补助等。

⑦ 召开民主生活会。

3、党政工联席会议

(1) 由书记、院行政领导、工会主席参加的会议称为党政工联席会议。每月召开一次。

(2)党政工联席会议主要内容: A、回顾总结上月工作,讨论安排下月工作;B研究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和人员调整以及人事财务等有关工作;C、讨论制定和修改有关规章制度,确定奖罚人员和额度;D讨论年度总结和计划。

(3)党政工联席会议以行政工作为重点,由院长主持会议,遇有不同意见时,应从工作大局出发,党、工应积极配合。

4、工会学习制度

(1)参加医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

(2)积极协助行政抓好会员业务和法律法规学习。

(3)学习的内容主要以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上级工会与学院党政文件、指示、通报、简报和业务专题讲座等。

(二)工作计划制度

为加强工会工作的计划性,减少盲目性,体现会员办工会,又能有效地指导工会工作。

1、每年一月份根据党政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的部署,围绕学校工作安排,针对工会工作的特点,提出年度工会工作要点。

2、工作计划产生的程序是:

①广泛了解教职工意愿,结合我院实际拟出初稿。

②下发各工会委员,小组长及职工征求意见,提交院工会讨论。

③征求行党政意见,提交工会委员会讨论审定、上报下发。

3、根据工作计划与各时期的重点工作,布置工作任务。提出具体意见,并检查和指导落实情况。

工会办公室于月初提出本月工作要点,责任到人头,月底检查完成情况。

4、工会要根据工作计划,拟出全部工作安排意见或工作进度表,下发工会委员、行政,上报校工会。

(三)工作报告制度

1、工会主席每季度向院党政汇报一次工作,每年底召开委员会扩大会,总结汇报工作,报告内容为本年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

2、每学期向校工会汇报一次半年工作情况、工作效果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3、年初要在教代会上定期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上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提出下年度工作要点。

4、工会全年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重要规章制度和组织人事,重大活动安排等要事先上报院党政或校工会。

(四)专兼职工会干部培训和理论研讨制度

为适应各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会专兼职干部的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实现上级组织的要求:

1、院工会委员会专兼职干部必须在上岗前进行培训。

2、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实行两级培训制度。

①院工会委员积极参加校工会培训班。

②院工会主席负责培训工会组长,同时工会委员也参加学习培训。

③培训必须有计划、有教材或讲稿,培训必须认真备课、讲课、讲课提纲应存档。

④根据工会各个时期工作方针,工会职能,工会地位、作用,结合院工会的实际情况,每年召开一次专兼职工会干部理论政策学习研讨和工作经验交流会,以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素。

公司规章制度 销售工作描述 销售职位描述

商场管理制度 门店管理制度 超市管理制度

X大学医院工会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74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