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小学探望慰问教职工制度

  南城小学探望慰问教职工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城南小学探望慰问教职工制度为体现学校对广大教职员工的关心,使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亲和力,构建和...

城南小学探望慰问教职工制度

为体现学校对广大教职员工的关心,使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亲和力,构建和谐校园,特制定本制度。

一、住院教职员工的慰问

1、慰问对象:(1)因公受伤或致残住院治疗的教职员工; (2)因病住院治疗(连续5天以上住院记录)的教职员工。

2、慰问原则及标准:(1)由工会牵头,学校领导前去医院或家中看望慰问。 (2)慰问金:因公受伤、致残住院的,每人300(聘请员工)或600元(正式职工),患病住院的每人200元(聘请员工)或400元(正式职工)。(3)对患病住院教职工的慰问,原则上同一职工在同一年内只能享受一次公款慰问。

二、生育教职工的慰问

1、慰问对象:学院在职男女教职工。

2、慰问原则及标准:由工会牵头,学校领导或分管计生干部及时前往慰问,慰问金每人200元。

3、施行绝育手术的教职工,由工会牵头,学校领导或分管计生干部及时前往慰问,每人500元。

三、丧事的慰问

1、慰问对象:学校教职员工及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

2、慰问标准:慰问金200元,花圈,鞭炮。

3、正式教职工(含离退休),根据家属申请,学校尽量派人协办丧事,组织追悼会,派一辆车送别。

四、节日、特殊情况慰问

1、慰问节日:春节、三八节、端午节、教师节、敬老节、中秋节。

2、慰问范围:(1)春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慰问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2)三八妇女节慰问全体女教职工(含离退休女教职工); (3)敬老节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4)特殊情况的慰问,主要是对特困或困难职工家庭的慰问。

3、慰问原则及标准:(1)春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敬老节的慰问标准由学校行政会及工会研究决定;(2)三八妇女节除组织活动外,另发若干慰问金; (3)特困或困难职工家庭的慰问金按县教育工会的标准发放。

五、教职工体检

1、体检范围:全体在岗教职工。

2、时间及标准:拟定每两年检查一次,女职工妇检每年一次,时间为8月――10月间,由工会和计生干部组织实施。根据体检项目学校承担相应经费。

六、本制度涉及到的聘请员工特指连续工作两个学期以上的(含两个学期)。

七、本制度从2015年3月12日行政会讨论决定后,开始施行。

企业财务管理制度 财务总监工作内容 成本会计工作内容

财务经理岗位职责 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南城小学探望慰问教职工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900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