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档案室管理制度(7)

  学校档案室管理制度(7)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学校档案室管理制度(七)档案员岗位职责一、档案室工作人员归口办公室管理,须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二、档案室内严禁吸烟或燃烧废纸。三、严禁在档案室内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学校档案管理制度(七)

档案员岗位职责

一、档案室工作人员归口办公室管理,须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

二、档案室内严禁吸烟或燃烧废纸。

三、严禁在档案室内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四、经常检查档案室的照明等用电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五、经常检查门、窗和门锁,以确保档案室安全

六、保持档案室的清洁卫生,装具案卷等排列整齐。

七、档案室内必须做到:防火、防盗、防鼠、防虫、防潮、防尘、防强光、防高温、防有害气体。

八、对防火设备要经常检查,做到有备无患。

九、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做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

十、健全档案管理制度。

档案借阅制度

一、档案室管理的档案,主要提供上级主管部门和本局相关人员使用,科、室、校、人员借阅档案时必须办理登记手续方可借阅。

二、机密档案借阅,需经主管领导批准,就地查阅,不得带出档案室。

三、借阅档案资料人员负责保管、保密、爱护所借档案,不得拆卷涂改、叠页和勾画、污损档案整洁,发现遗失及时报告,并追查处理。

四、未经批准的档案,不得随意抄录,拍照原文。

五、所借阅的档案,不得任意转借他人,如需要转时,必须到档案室办理手续。

六、借阅人员所还回的档案,档案管理员必须检查是否齐全。

七、档案资料借阅最长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如要延长,可按规定办理手续。

八、负责借阅人员如有调动工作时,在离职前必须将所有案卷归还档案室。

水电工程师岗位职责 酒店工程部岗位职责 安装工程师岗位职责

工程部主管岗位职责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 仓库管理规章制度

学校档案室管理制度(7)】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94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