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校备课组长岗位职责

  中学学校备课组长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中学(学校)备课组长岗位职责备课组长在教研组长领导下负责备课组的活动,以努力提高本年级学科的教学质量。一、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和教研组教学工作计划,拟定出本年级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并...

中学(学校)备课组长岗位职责

备课组长在教研组长领导下负责备课组的活动,以努力提高本年级学科的教学质量

一、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和教研组教学工作计划,拟定出本年级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备课组教师在个人独立备课的同时进行集体备课。每周日晚集体备课一次,共同研究:(1)单元、章、节、课时的目的和要求:(2)重点、难点、疑点、关键点;(3)作业或练习;(4)教学过程的组织和教学方法的选择;(5)统一进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二、及时了解本备课组教学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素质教育下的学科教育要求,不断加强对课堂教学策略、方法、模式、评价等研究,积极组织好本教学研究公开课、评比课等活动。

三、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认真落实本组教科研课题,以教学科研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四、经常关心、帮助本组教师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业务的培养和指导,备课组互相听课每学期不少于6节。

五、协助并组织教师抓好校内考试工作,做好命题、阅卷、质量分析、教学总结等工作。

六、备课组要积极探索选修课的教法、学法与考法,逐步建立并稳定本学科有特色的选修课。

七、抓好本年级活动课,有针对性地培养学有余力、学有特长的学生,并做好差生的转化工作,真正实现大面积提高教育质量。

班组制度 理事会制度 生产线制度

礼仪制度 礼宾制度 礼宾部制度

中学学校备课组长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3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