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职业道德建设管理制度-2

  医院职业道德建设管理制度-2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医院职业道德建设管理制度2(一)聘请社会监督员,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专人负责每月对住院和出院病人、门诊病人进行满意度调查,征求患者对医疗服务质量的意见,并作出自我评价。(三)...

医院职业道德建设管理制度2

(一)聘请社会监督员,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专人负责每月对住院和出院病人、门诊病人进行满意度调查,征求患者对医疗服务质量的意见,并作出自我评价。

(三)各病区每季一次召开工休座谈会,在向病人宣传医院规章制度和医学保健知识的同时,广泛征求意见。

(四)建立行风督查制度,医院行风建设督查小组每月以医德查房的形式对病区或门诊进行行风督查,征求患者对医德医风的意见。同时将行风督查情况在院内网上向全院通报。

(五)建立医德考评制度和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档案,每年年终将医务人员在职业道德方面的表现,如实记录到个人档案中,以作为职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以及与执业考核和护士连续注册的参考。同时将医务人员医德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在院内公示栏或院内网上进行公示。

(六)实行拒收红包登记制度。所收到的红包若不能退还的,须在24小时内上交监察审记室登记,然后由科室负责人将红包作为病人的住院费交至住院收费处或直接退还给病人。

(七)坚持弘扬先进和思想教育在先的原则,做到奖罚分明。对职业道德良好的同志以及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和奖励;对违反职业道德的人和事,按照医院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八)设立意见簿和意见藉,公开监督和投诉电话,鼓励广大群众检举违纪事件和人员。

章程范本 协会章程 企业章程

公司章程 会议纪律 文明公约

医院职业道德建设管理制度-2】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20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