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德育)

  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德育)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德育部分)年级组长是年级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并协助办公室搞好年级教师的政治学习和业务教育工作。协助政教处搞好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协助教务处抓...

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德育部分)

年级组长是年级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并协助办公室搞好年级教师的政治学习和业务教育工作。协助政教处搞好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协助教务处抓好教学工作,协助总务处和工会抓好教师的生活和本年级的财务管理工作。对全年级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负责。

具体职责如下:

1、每学期要根据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本年级具体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体现改革精神的年级工作计划和期末总结。

2、组织好年级组教师和学生两个集体开好核心组会。抓好学生干部培训、有计划,有准备地开好年级各种工作会议,布置、检查和推动全年级各项工作。搞好对教师工作的检查、指导、调配和考核工作。

3、要及时发现、总结并推荐本年级师生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及时反映师生的意见和要求,做好师生的政治思想工作。

4、检查和指导班主任工作,定期召开班主任会,年级教导会,交流情况和经验,检查班主任岗位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5、组织教师搞好备课、教研和辅导活动。抓好年级课外活动。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好学校各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抓好全年级各项评比工作。

6、要根据年级学生不同时期的特点,不失时机地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中教育,不断提高整个年级学生政治思想水平,争创文明先进年级组。

7、年级组长对三好生的评选,干部的调配,团员的发展,操行评定及惩罚决定要负责审议。

8、组织好教师的政治学习,做好教师的政治思想工作。开好生活会。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搞好财产保管、办公秩序、安全保卫、卫生保健、生活服务等工作。

9、期末对全年级教师进行工作评定,并安排好全年级假期活动,对下学期班主任人选向政教处提出建议。

10、完成党支部和校行政交给本年级的各项任务。

老干部制度 老龄办制度 考核制度

考评制度 职员制度 职工制度

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德育)】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330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