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车队管理制度(2)

  公司车队管理制度(2)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公司车队管理制度(二)为使车辆管理更趋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安全、有效地使用好现有车辆,保证公司公务用车,促进公司效能建设,节约成本,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对原(车辆管理制度)重新修...

公司车队管理制度(二)

为使车辆管理更趋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安全、有效地使用好现有车辆,保证公司公务用车,促进公司效能建设,节约成本,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对原(车辆管理制度)重新修订颁发,原制度停止执行。

一、车辆管理

1、公司车辆主要保障各部门主管级或以上的公务用车,其它基层管理人员用车,在保证高层领导及紧急用车的情况下,可以酌情安排,严禁驾驶员利用职便私自用车;高层领导及外部人员私人借车需经总经理或副总经理同意。

2、公司车辆由总经办统一管理,各部门需要用车时,应事先写派车单,以便统筹安排;长途用车(一般不派专车),特殊情况需要派车的,超过一天应报总经理或副总经理同意;车辆统一由总台调派,用车人不得直接向驾驶员派车(总监级除外,但必须告知总台或者保安)。

二、车辆维修

1、驾驶员应搞好车辆的日常保养,保证车辆完好,小修小换尽量自己动手,必须进厂维修或更换零部件时,应及时提出修理项目及价格预算,经总经办主管审核,副总审批签字后,修理单复印件交总台存档,驾驶员凭修理单到定点修理厂维修。维修费统一由

总经办凭修理审批单和维修底单跟修理厂结算。出车途中发生故障急需维修的,事后应及时报告,并由用车领导签票证明。

2、车辆维修统一定点在晋江皇佳汽修厂、个别车到4S店。特殊情况需要到其他厂维修的,应经副总同意。

3、车用耗材(机油、轮胎、电瓶、车蜡等),需要更换或者用完时,应及时向直接上级主管反映并报副总审批,经同意后,方可自行购买报销

4、汽车清洗统一定点在罗山清安洗车厂,特殊情况:如长途外出途中需要洗车回来需

向直接上级主管说明情况,并由用车领导签票证明。

三、油料管理制度

1、油料管理实行定点刷卡加油制度,定点加油站为:中国石化有限公司。每辆车每月耗油量及行驶公里数、出车记录、维修等由总台统计后报总经办主管审阅并公布。油料费由财务统一向加油站点每月结算一次。

2、长途行车需在途中加油的,经上级主管审核后,凭加油正式发票报销。

四、安全制度

1、驾驶员要树立“优质服务、安全第一”的观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2、出车前,特别是长途行车要认真检查车辆技术和性能状况,做到不开带病车,不开情绪车,返回后停放好车辆。

3、驾驶员要增强时间观念,接到出车任务后,要按要求准时出车。

4、发生事故要及时报告,并提交事故原因和事故责任等书面报告。总经办主管及时组织召开事故分析会,总结吸取教训。

五、考勤、学习、值班制度

1、上班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00-17:30,晚上17:30-次日早上8:00(晚上由司机轮流值班)

2、司机应自觉遵守上下班制度,没有出车任务时应在司机室上班,因事、因病需请假者,一天以内由直接上级主管批准,两天由总经理助理批准,两天以上者由总经理助理签署意见后报人力部审批,返回后及时向人力部销假。

3、总经办主管负责驾驶员每月的考勤登记,考勤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评优选先”依据。

4、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公司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组织学习的各项活动,除因公出车外,不得无故缺席。

5、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公司节假日值班制度,保证公司节假日值班用车。

6、司机手机在正常上班时应保持24小时开机,一个月若发现2次无法正常接通,给予警告,超过5次无法正常接通者给予当月罚扣50元,并取消当年的评优资格。

六、报销制度

1、司机晚上值班,有经总经办办公室同意并且由总台安排值班者,一个月值班超过15天(含15天),将补贴值班费100元,特殊情况,如有个别月份遇到法定假日,值班时间可能会不超过15天,经总经办主管同意,由前台安排值班者,按值班次数计算,每次补贴6元.

2、司机出大泉州地区的,如去厦门或者福州等是11:30-13:00或者17:30过后,在此时间段还继续出车的可报销餐费15元/餐,特殊情况需在外住宿的,报销住宿费100元,餐费最高不超过30元/天;若外出有跟公司领导或派车人员一起吃饭的,将不能报销当餐餐费。

3、司机入职15天后可借业务备用金500元。

4、司机行车单据,自行汇总、及时报销,报销单据由总台文员、总经办主管审核,财务、副总分别审批,正常无正式发票不给予核销。

附:驾驶员职责

驾驶员职责

1、认真学习《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交通法规,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驶;

2、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刻苦钻研业务,对技术精益求精;

3、自觉服从上级的管理和调派,因事因病或车辆故障,不能承担出车任务时,应及时报告,不得无故拒绝出车;

4、树立为公司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服务热情、周到、方便;

5、爱护车辆、认真做好车辆的日常保养工作,保持车辆的整洁和良好车况;

6、负责交管规定的一切事务。如车辆的年检、交通违规的处理、养路费的缴纳、有关车辆证件的办理。(若无法完成由总经办主管协助);

7、车辆涉及到的部门,司机必须清楚:如车辆登记管理所、车辆稽查处、汽车修理厂、车辆保险、车辆年检、加油站、洗车处等。

财政所制度 财政制度 责任制度

账务制度 货代制度 质保制度

公司车队管理制度(2)】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374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