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3)

  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3)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1、安全购物,购物时必须按计划采购,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完所购回的食品,必须妥善保管好,预防食品潮解,霉烂变质、黄曲霉变,在采购时,更应避免霉烂变质的...

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

1、安全购物,购物时必须按计划采购,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完所购回的食品,必须妥善保管好,预防食品潮解,霉烂变质、黄曲霉变,在采购时,更应避免霉烂变质的食品,蔬菜、瓜果,以及保质过期的产品。以免导致急慢性食物中毒。

2.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饮食卫生“五四”制,按岗位责任要求,搞好环境和个人卫生工作。

3. 凡患有皮肤病、化脓性创伤、上呼吸道炎症、口腔疾病者或其他传染疾病,应禁止从事食品加工和食品供应工作。

4.灭厨仓库、配食间的老鼠、蟑螂、苍蝇和蚊子

5.厨房中的非食用或非直接食用品如:面碱、小苏打、明矾、硫黄去污粉、清洁剂、食品添加剂、发色剂等应分类专门贮存,禁止与其它物品特别是食品混装。

6.剧毒品(包括杀虫剂)禁止进入仓库和厨房。

7、餐具避免应用铅、锌、铝制品盛装食物,烹饪食物,一面引起铅、锌、铝制品导致人体慢性中毒。

8、做饭菜要有计划,做到按人数供应饭菜,现做现吃,放置时间不宜过长,幼儿一律不吃剩饭剩菜,剩菜一律不留。

9、要买经过检验后宰杀的畜肉,生肉不要在常温中放置时间过长,要及时烹制,生熟食物的容器、刀、案板必须分开。

10、不吃土豆芽,一般情况下土豆现买现吃不存放。买来的土豆保存在凉爽、干燥,不见阳光的地方,不使它发芽变绿,食用前要仔细挖掉芽和芽眼的周围部分,对变绿和青紫的皮肉一定要完全削去。

11、吃扁豆、四季豆等一定要熟透后再吃,以免扁豆或四季豆毒素不破坏完全,引起中毒。

12.一旦发生事故,应保持现场应有状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及汇报园领导。上报疾控中心、教育局和拨打120急救电话。避免当事人擅自毁掉可疑食物,应收集食品容器、砧板、半成品或原料、采集病人排泄物或呕吐物样品,及时送交卫生管理部门,以备检查,听候处理。

公司保洁员岗位职责 物业保洁员岗位职责 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服务员岗位职责 餐饮服务员岗位职责 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

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3)】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464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