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防疫监督执法规范范本

  动物防疫监督执法规范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动物防疫监督执法规范一、动物防疫监督执法人员在执法时,必须首先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执法证件,有执法标志的应当佩带执法标志,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二、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填...

动物防疫监督执法规范

一、动物防疫监督执法人员在执法时,必须首先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 出示执法证件,有执法标志的应当佩带执法标志,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二、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填写现场笔录,收集书证、物证,询问、调查当事人、现场勘验等执法活动时,不得少于二人。

三、若需行政处罚的,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

四、执法人员在调查案件时,询问证人或当事人,应当制作《询问笔录》。经被询问人阅核后,由询问人和被询问人签名或者盖章,拒签的应注明情况。

五、执法人员对与案件有关的物品或者场所进行勘验检查时,应当通知当事人到场,制作《勘验检查笔录》,当事人拒不到场的,可请在场的其他人见证。

六、在调查案件时,对专门性问题,交由法定鉴定部门进行鉴定,进行鉴定后,应当制作《鉴定意见书》。

七、执法人员收集证据时,可以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对证据抽样或者登记保存,应当有当事人在场。当事人拒绝到场的,可以请有关人员参加。对抽取或登记保存的物品应当制作《抽样取证凭证》和《证据登记保存清单》。

八、案件调查人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该人员应当自行回避。

九、执法人员在调查结束后,认为案件事实基本清楚,主要证据充分 ,应当制作《案件处理意见书》,报所长审查。

十、在行政执法活动中,要使用自治区统一规定的执法文书。每个案件的立案、调查笔录、勘验笔录、证据材料、调查报告、审查意见、听证笔录、处罚决定、送达回执、强制执行申请、当事人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情况、结案报告等,应当收集齐全,及时归档。

年级制度 幼儿园制度 广告制度

广电制度 库存制度 库房制度

动物防疫监督执法规范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476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