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档案室管理制度(范本)

  综合档案室管理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综合档案室管理制度一、严格执行档案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利用与销毁等有关制度和规定,确保其完整、系统和安全。二、档案按档号排放,档案橱柜编顺序号,库房内悬挂相关档案资料...

综合档案管理制度

一、严格执行档案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利用与销毁等有关制度和规定,确保其完整、系统和安全

二、档案按档号排放,档案橱柜编顺序号,库房内悬挂相关档案资料管理规章和制度。

三、借出的档案须按时归还,利用后的档案应随即上架放归原处。

四、不得窃取、出卖和涂改档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五、做好防盗、防火、防水、防潮、防尘、防虫、防霉等工作。

六、做好库房温湿度的监控与登记工作。

七、每学期开学初对库房档案进行全面检查、清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综合楼保密工作制度

一、签订保密协议,做好保密工作。

二、经常对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观念,严防丢失泄密事件发生。

三、在保证利用的前提下,强化保密意识,严格控制阅档范围,严禁擅自翻阅、抄录、涂改及复印秘密文件资料。

四、发现丢失泄密情况后,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查处。

综合楼档案利用制度

一、凡查阅本校涉密档案,须经校主要领导或办公室主任签字批准。

二、严格履行借阅手续,并将利用结果及时向档案室反馈。

三、查阅利用档案,必须在阅档室内,不得带出室外,不得转借他人传阅,随意摘录和复制。

四、摘录或复制档案材料需经档案室工作人员同意,摘抄时必须保持档案内容的准确性,不准任意篡改。

五、要爱护档案,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不准折叠、勾划、涂改、抽、撕、拆卷,不准在阅卷时吸烟、喝水。

六、利用完毕,将档案及复制件交工作人员检查、审阅。

综合楼档案室人员岗位职责

一、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档案管理的法规、条例。

二、遵守各项档案业务规章制度。

三、维护档案的完整、系统和安全,定期检查档案保管情况,改进档案保护技术,严守国家机密。

四、积极开展咨询服务;热情接待档案利用者,迅速、准确提供所需档案和资料。

五、深入基层,开展对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

综合楼档案鉴定制度

一、根据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及时对保管期满的档案进行鉴定、销毁。

二、鉴定档案必须采用直接审阅档案原件的方法,严禁只看案卷标题的间接鉴定方法。

三、经鉴定,对已经失去保存价值,需要销毁的档案要编造销毁清册,经有关领导审批,方可销毁。

四、销毁档案时,必须有两人以上监销,监销者要在档案销毁清册上签字,注明销毁的方式和日期。

五、严格遵照保密工作守则。对于大量销毁的档案,要送造纸厂当场化为纸浆,严防泄密。

综合楼安全与消防制度

一、库房重地,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擅入。

二、严禁烟火、易燃、易爆及腐蚀物品进室。

三、做好安全巡查工作,下班时关好水电、锁好门窗。

四、档案工作人员应熟悉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做好消防器材的保养更新工作,使之可靠有效。

五、发生火警、火灾要迅速报告,并全力扑救。

计量制度 订单制度 认证制度

记账制度 讲师制度 设备制度

综合档案室管理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0/15149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