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酒店服务员岗位职责

  便捷酒店服务员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1、岗位职责:按标准要求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客人提供干净安全的客房和环境,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负责本区域安全工作。2、工作内容:1)规范着装,保持良好...

客房服务岗位职责:
1、岗位职责:
标准要求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客人提供干净安全的客房和环境,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负责本区域安全工作。
2、工作内容:
1)规范着装,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做到三轻:说话轻、动作轻、走路轻、;提供良好环境。
2)遇见客人微笑和问候,礼貌待客,营造温馨的服务。
3)每天按规范流程质量标准完成酒店的任务,并积极主动完成。
4)负责所在楼层客房及环境的清洁
5)负责客房内日用品及时补充。
6)负责本楼层宾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7)负责本楼层设施的维护与保养。
8)负责检查,清点,保管本楼层的固定财产及棉织品,日用品。
9)处理本楼层客人提出的各种服务,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报客房主管。
10)负责本楼层宾客遗留物品的清点,上交。
11)负责本楼层各项表格的填写上报。
12)真实填写工作报表,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反映给主管,并在报表备注上注明。
13)按照操作标准和消毒要求,清洁消毒、杯具、恭桶等需消毒的物品和设施。
14)检查退房,按规范处理客人的遗留物品,及时报告上级和前台
15)做好每天大清洁项目和单项清洁项目。
16)清扫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时发现设施设备的故障和损坏,立即保修。
17)做好楼层的客房钥匙的领用、保管和交接工作。
18)做好楼层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
19)及时执行前台的服务指令,满足客人的要求并及时反馈结果。
20)做好布草的收发、盘点、运送及补充,正确使用和保管工作车、保洁工具、通讯工具和客用品。
21)及时满足客人提出的需求,超出职权范围及时报告。
22)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的人和事,立即报告上级。
23)完成上级指派的其它任务。
3、客房服务员每日工作:
1)早班:8:20到岗;中班:2:20到岗;接受岗前10分钟培训
2)准时签到上岗:整齐好着装,注意仪容仪表,佩戴工号牌,请假须事先申请,并得到主
管同意。
3)领取钥匙,对讲机和工作报表:参加晨会,听取客房主管工作安排,在《领用本》上签
名,同时听取当天的大清洁和单项清洁的安排。
4)保洁准备工作:检查工具、工作车清洁与车上物品配备,清点工作间的布草,发现缺少
及时上报。
5)保洁工作:按规范清洁走廊,按程序清扫房间,及时填写《客房服务员工作报表》,必须
做一间,填一间,布草投入指定地点。
6) 保洁结束:清点布草,把工作车上的垃圾放到指定地点。
7) 领用客用品:按工作报表上的消耗数领取。

通信制度 通讯制度 造价制度

邮政制度 部长制度 部门制度

便捷酒店服务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350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