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办创建平安单位实施方案

  县扶贫办创建平安单位实施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经研究,决定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打防...

经研究,决定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主线,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平安创建为核心,全面落实创建各项措施,推动全县“四个建设”协调发展,努力营造团结和谐、规范有序、安全稳定的法制环境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玉龙打牢基础。
? 二、具体目标
(一)无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
(二)无刑事案件;
(三)无重大治安案件;
(四)无5人以上群体性事件。
(五)无重大火灾、交通、责任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
(六)无“×××”等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七)无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八)无违纪案件;
(九)无群体性上访和越级上访。
三、主要措施
(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维护稳定”,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注重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真正做到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保稳定。
(二)落实维稳工作机制,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建立健全对敌对势力、“×××”等邪教组织及非法宗教组织的发现、防范、打击和教育转化工作制度,防止单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防止工作人员参加敌对组织、“×××”等邪教组织及有害气功组织、非法宗教组织,防止发生“×××”练习者滋事活动。及时发现影响社会稳定尤其是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调处责任,坚决防止本单位工作人员集体越级上访。要建立健全本单位处置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的工作制度或工作预案,及时发现、疏导、化解和妥善处置本单位发生的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
(三)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及时消除治安隐患。要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严重就集中解决什么治安问题,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那里”的原则,对涉及本单位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丑恶现象,做到经常排查、及时整治、消除隐患、净化环境。


(四)推进防控体系建设,预防减少违法犯罪。要始终坚持把单位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平安创建的一项基础工程和保障措施来抓,建立健全单位内部安全保卫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单位要害部位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预防和减少入室盗窃等多发性案件的发生。
(五)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有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社会动员机制,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制定完善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4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四、方法步骤
2008年内,把我办创建为“平安单位”;
? 五、工作要求
(一)组织机构健全。要把平安创建工作纳入单位工作目标,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要及时成立创建领导小组,确定专门的人员(含联络员),具体负责创建工作。单位负责人作为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人,对平安创建工作要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一级抓一级,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二)工作部署落实。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研究部署和督促检查,将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宣传工作扎实。按照工作实际,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采取会议宣传、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等形式,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的方针、政策,着力提高干部职工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经费保障到位。要将平安创建的日常工作经费列入单位年度财务预算,保证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领导机构
为保证“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肖会青(主任)
副组长:陈登国(副主任)
刘尧富(副主任)
成 员:王德萍(办公室组长)
关晓威(项目组乡长)
王焕友(办公室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德萍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董事长助理工作职责 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公司管理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县扶贫办创建平安单位实施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563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