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吊装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结构吊装工程:安全技术交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预制构件吊装施工中所使用的索具和设备,如钢丝绳、吊钩、卡环、倒链等必须性能可靠、符合安全要求。2、用来吊运安装的起重机械必须是安全装置齐全有效,起重机的司机和信号指挥工要经过培...

1、预制构件吊装施工中所使用的索具和设备,如钢丝绳、吊钩、卡环、倒链等必须性能可靠、符合安全要求
2、用来吊运安装的起重机械必须是安全装置齐全有效,起重机的司机和信号指挥工要经过培训考核后持证上岗,且所有作业人员都必须遵守起重机械安全操作规程
3、高处吊装作业应由经过体检合格人员担任,禁止酒后或严重必脏病患者从事起重吊装的高处作业。高处作业人员使用的工具、零配件等,必须放在工具袋内,严禁随意丢掷,以防掉落伤人。
4、吊装前,预制构件一定要绑扎牢固,作业人员分工合作,关有专人指挥,严格按吊运安装程序进行,切不可私作主张,冒险蛮干,以防发生重大事故。
5、预制构析在运输过程中必须保证不变形过大、不损坏;要支垫稳妥,捆绑牢固,运输道路应平整坚实,尽可能地避开各种障碍物。
6、预制构件吊装作业时,非本工程作业人员不得进入构件吊装现场。严禁任何人在已吊起的构件下停留或穿行,已吊起的构件不准长时间停在空中。
7、构件吊装就位,必须放置平稳牢固后,方准松开吊钩或拆除临时固定,未经固定,不得进行下道工序,在其上行走。
8、预制构件在安装、校正时,作业人员要站在操作平台上进行作业,并且要佩戴安全带。作业人员如需在屋架上弦行走,则应在上弦上设置安全绳方可行走。
9、预制构件起吊前,必须将模板全部拆除堆放好,严防构件吊起后模板坠落伤人。
10、遇6级以上大风或大雨、大雪等恶劣天气时,要停止预制构件的吊装作业。

办公室制度 保安制度 财务部制度

出纳制度 党支部制度 工程部制度

结构吊装工程:安全技术交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1/1264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